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記者訪問一位企業家 虞和芳 25.5.19.發佈

記者訪問一位企業家 虞和芳 25.5.19.發佈 記者:請問你創業的動機。 企業家:這是一種看法的轉變。 記者:什麼看法? 企業家:我有要賺大錢辦企業的想法,起初以為買獎卷碰運氣是一條途徑。但是買了一年獎卷,沒有中過一次獎。於是我想起中學讀的一篇文章,兩個和尚要去南海旅遊,甲和尚要等化緣存到足夠的錢,才去旅遊,乙和尚說做就做,拿了一件隨身衣服,一個化緣的缽,就出門,兩年後返回,而甲和尚還沒有存夠旅費,仍然待在廟裡。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啟示,要碰運氣中獎的可能太小,不如立即找一件可以賺到錢的小工作。我每天晚上去當跑堂,只要晚上工作幾個小時,不但有可口的飯菜吃,還賺到不少的小費。 我喜歡這門行業,看到顧客享受晚上空閒後的一餐,滿意的神采,給我不少喜悅。這種顧客一天工作後的喜悅感,給我一種每晚工作後的成就感。我自己開設小食店,生意好了,開連鎖店。這樣順理成章的成了企業家。 記者:可是多少人當跑堂,卻沒有成為企業家,為什麼你能夠出人頭地? 企業家:我創業的出發點,是不能夠憑僥倖,要憑比別人多努力多費心,和每晚的喜悅成就感。這是一種互動。我想要賺大錢,就需要有大的眼光。一切要以消費者的立場來做,不能夠以自己賺錢為目的來做,雙方的互動,交流才能夠水漲船高。凡是做生意這一行,完全要以消費者的想法願望為出發點。物美價廉,信用可靠,和氣喜悅,才能夠生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