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兩個請人一再修理過的廁所 虞和芳 30.5.19

兩個請人一再修理過的廁所 虞和芳 30.5.19 在離開馬爾他前有兩個抽水馬桶有問題,請Stev推薦一位電水工來修理。 第一次先來了一個人,胖胖矮矮的A,看了要修理的地方。那是底樓的抽水馬桶,它流水不斷,那裡的水源螺絲壞了,J把它用工具硬關上它。 A說明,修理一個抽水馬桶要80歐元,加上換新的裝置費用。 第二次來了兩個人,A和一位高高瘦瘦的B。A說那是他的哥哥,他們來修理一下,又離開,去購買零件。次日又來了一次,來修理,不只是關上總部水源,還上到頂上,關上水塔的水源。 他們說樓上的抽水馬桶不需要換零件,樓下的換了抽水馬桶新的零件,他們弄好了,索取200多歐元離開。 當他們離開後,J發覺底樓的廁所,照樣流水不斷,頂樓的廁所也是原樣,就電那位水工,要他們來看。 對方說,他會打電話訂時間來看,可是一直沒有消息,那人沒有來電話。 我們要去德國前兩週,Stev送食品來,我告訴他這件事,他說他打電話,找那人來修理,或是重新請另外人來修理。 我說,我們反正就要去德國,底樓廁所平常不用,頂樓廁所跟以前一樣,每次沖水後,要多按就能夠調整過來。等我們返回馬爾他後再說。 5月26日,週日半夜返回馬爾他,他開了電源,忘記開水源。我去Studio房間梳洗,用水塔的水源。 週一上午,我下樓打開水源,發覺Studio的洗臉池,下面的水管漏水水往外面噴出,還好它下面有一個開關,可以關上它。 它在兩年前也是這個毛病,水滲入到樓下,下面兩層樓的牆和地都濕的。除了修好後,這種濕氣到現在還是存在。而這個地方又滲出水來,幸虧我發現的快,幸虧26日半夜沒有打開水源,否則同樣的災害又會重複。 他發現頂樓廁所不但水源流水,關上水源,即使廁所還是出水。 我把浴室地上的水全部弄乾淨。不能夠再使用抽水馬桶來沖水。他改換使用塑膠盆盛水來沖,可是地上還是濕的。 這時發現,抽水馬桶跟出水處,銜接的地方鬆懈。換言之,即使不用抽水馬桶本身的桶沖水,也是行不通。 昨天週三,我早上起來,做了早飯,他不在頂樓臥室。我以為他開始早上要Joking運動。但是等了半個小時,不見他回來,我叫他,沒有一點反應,就到一樓他的工作室找他,他也不在。打開一樓臥室,他卻在那裡睡覺。 他說,半夜他要上廁所,因為頂樓廁所不能夠用,他就下樓到一樓臥室,索性就在那裡睡覺。J9點來工作,我要他在一樓主臥室和頂樓都換上床單。 J做了這件事,我說幸虧有J來幫忙,否則這棟大樓只要清掃,我們就沒有時間做別的事了。 S晚上要洗澡,打著在頂樓浴缸洗澡。 可是他一進浴室,一股尿味,地上髒亂不堪。原來J在那裡上廁所,而它全流到外面地上。 S為此發脾氣,說諾大一個家,卻連上廁所,洗澡都沒有一處可以用。這比一間房的公寓還不方便。他說馬爾他的水工電工都沒有受到嚴格的訓練和考試,沒法跟德國的學徒上學,在公司工廠學習實習,一步步考試,這種的制度相比,這是我們在馬爾他不知請過多少次的不同水電工來工作,抽水馬桶,浴室,每個地方的水源都有毛病。 可是發脾氣,生氣解決不了問題。 得要看,如何來解決目前的這些問題,它一定得要解決,總有辦法去解決。或者我請Stev跟那個沒有修理好,我們已經付了錢的水工來請他繼續辦理,或者再請另外一個水工重新來工作。 總之,問題出現了,只有設法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