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夢到Roeck教授來訪 虞和芳 1.3.2020發布

夢到Roeck教授來訪 虞和芳 1.3.2020發布 夢中是在馬堡,Roeck教授來訪 ,他問我退休了沒有,我說,退而不休,我每年還要去一次南華大學,而且我們還在為Schweckhausen的古堡,來回的跑,很是費神。 他說他也是很忙,現在忙著寫書,退休後,他能夠專心一致的來從事以前沒有時間來做的事情,來做歷史的考量考證,非常的愉快和忙碌。 為什麼我們在馬堡,夢中沒有交代。 此夢出現的近因,是前些日子,我在編寫“自然醫學一瞥”書時,在新興傳染病中,遇到居然有一項馬堡病毒出現,我很是驚奇,就去探求它的究竟。當此病毒發生時,在那段時間,我正在馬堡,而卻不知道有這件事發生。 馬堡對我來說,是生命中,一段很重要的時段。 馬堡大學,是一所德國有名的大學,這個城市是學生城市,在那裡我度過好多年的時光。那時我跟Heilfurth教授寫論文,他是一位德高望重,學問淵博,很有人心愛心的教授,他收了好幾位外國來的學生當博士生。我認識的就有兩位,一位來自土耳其,她跟一位德國人結婚。Heilfurth教授說,那位德國人學的是基督教神學,她的父親反對,他是土耳其軍官,是回教徒,不允許女兒嫁給一位基督教的牧師。她的男友,為了她,重新學醫學,他們才能成婚。在他們的蜜月,邀請Heilfurth教授夫婦,一起去加勒比亞遊輪旅行。H教授的另外一位博士生是泰國人。我剛轉到馬堡大學讀書時,她正完成博士論文,準備回泰國。我們在馬堡大學的學生食堂午餐,她坐在我旁邊,兩人閒聊起來,她得知我想要在馬堡大學英文系修博士,就建議我,去民族學系修博士,她介紹Heilfurth教授給我。在德國只要是文學院,都是可以互相相通的,我可以在民族學系修博士,以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當作副科。她介紹我給Heilfurth教授,就這樣定下來了我的進修方向。 人生有很多的偶然,也有很多的可能性,在馬堡大學求學時間,我生下第二個小孩。 人生的際遇是難以事先預料得到。 我對馬堡大學和heilfuth教授無限感激。 這次看到馬堡病毒,看到馬堡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因為在做研究時,從猴子中,感傳到這種病毒而喪生,很是惋惜,就因為此病毒在人身上第一次發現,就定名為Marbug Virus。 這是此夢的一些前後因素。 從一個夢,引起無限的對過去回憶人物的思念。 我在這段期間後,從一位年輕求學的人,一晃就成為一位老者。跟Roeck教授談退休的工作。Roeck教授是我們在南華大學時,邀請到南華大學參加每年一度的國際研討會時,在2008年,來到南華大學。那時歐洲研究所的郭所長,委託我跟歐洲教授聯繫,來南華大學參加研討會或是客座教授。Roeck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 當Roeck教授來南華大學期間,帶他去參觀高雄的佛光山。他對此行非常的懷念,在他出版的書籍中,特別提到來台灣此行的事。 Prof Rock前些日子來函,說他去年退休了,他在Augsburg的18世紀老房子,才翻修完成,他可以來Schweckhausen古堡,貢獻一些他翻修的經驗,以及日後基金會舉行國際研討會的安排等經驗。他精通英,法,義大利文, 他近兩年的著作有Der Morgen der Welt. Geschichte der Renaissance. Beck, München 2017, ISBN 978-3-406-69876-7.世界的早晨。 文藝復興的歷史。 Beck出版社,慕尼黑2017,ISBN 978-3-406-69876-7。 Leonardo. Der Mann, der alles wissen wollte. Biographie. Beck, München 2019, ISBN 978-3-406-73509-7,萊昂納多。 想知道一切的男人。傳記。 Beck,出版社,慕尼黑2019,ISBN 978-3-406-7350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