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夢到準備去遠地旅行 虞和芳 14.3.2020發佈

夢到準備去遠地旅行 虞和芳 14.3.2020發佈 夢中我跟幾位中國人約好去參加一個旅行,由一家旅行社舉辦,到什麼地方?到一個島嶼以M起頭的島嶼。 我對這件事情沒有花什麼腦筋,也沒太去留意,只知道要去旅行,每天還有許多跟旅行不相關的事情要去做。 到了快要出發的時間,我還沒有收拾行李,別人催促我,要我快收拾行李。 我拿一個深咖啡帶紫色的大行李箱,那是我從台灣到歐洲比利時進修時,買的一個大旅行箱,它在雅典換飛機時,壞掉,當我在機場時,有一位服務人員拿一張照片來到我的面前,問這是不是我。我感覺很奇怪,那人說,我的行李箱壞掉了,他們不知道這個行李要轉到哪裡去,他看到其中露出一張照片,就找到我。那時只有有事情的人才遠行,沒有觀光客,單程票,比現在的來回機票還貴。我們到國外去,不打著在幾年內返回,都是購買的單程票,而且飛機在到歐洲時,同一個飛機,中途要停好幾站,加油,有上下的旅客。我先在香港轉機,然後在雅典轉機到比利時布魯塞爾,那是在1966年。 夢中出現的旅行箱,就是第一次遠離台灣的箱子。 夢中因為別人在等我,我開始在衣櫥中找衣服。看到裡面有夏季的衣裝,我裝幾件放入箱子中,又裝內褲,心中著急,希望不要因為我,而耽擱別人的行程。 夢只到此為止。 ————— 它代表什麼? 這很顯然跟第一次出門有關係,因為是當時的大箱子,我又回憶起那時的情景。 它又跟我現實有關,這週是我當值日,要準時三餐,事情又多,世間上很匆忙。 昨天到晚上7點忽然想起,忘記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收進來,這樣晚上的露水在衣服上,對健康不利。 我們很快的去收衣服。 我把小件的放入黃色的盆子內,大的他收起,放入大的藍色塑膠大盆子內。它裂開幾處,早就應該購買新的大盆子,每次出外,沒有去購買。它太大,不方便自己去拿,又不願意租汽車,為買一個塑膠盆。唯一可以送的地方是在勝利城的一家Ironmangery,那裡會免費叫一輛汽車,連我們帶購買之物送到家,但需要購買到一定的數目才行。我們也不大願意去到那麼遠,就一再的耽擱。 昨晚,我把小件的衣物,匆匆的放進衣櫥中。 這件事,紡織成為去旅行的一個夢,夢中到哪裡,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一個島,以M開頭。 按照推理,那就是馬爾他,那就是自己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