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夢到濃縮成為一封信寄送和另外一個長夢 虞和芳 19.3.2020發佈

夢到濃縮成為一封信寄送和另外一個長夢 虞和芳 19.3.2020發佈 夢中針對一件事,我寫了很多很長的一篇文,很珍視它,怕它遺失,很快的以信件的方式寄出。 這時感覺似乎這段時間的努力不懈,是白費心機,可能是一場夢境。 隨即一想,我已經用mail方式寄出去,它會在mail裡面。但又念,若是夢的話,這個寄件也是夢。於是又想,我已經把它濃縮成為一個信件的格式,我很清楚的看見,那是在電腦的桌面上,只要將它在一張白紙上拷貝下來就行了。我可以馬上在電腦上拿出一張紙,將內容貼上就行了。 夢到此為止,沒有繼續,那時是清晨三點半。我去了浴室,又回到床上躺著,可是一時睡不著。聽到他起身,離開房間的聲音,我繼續的躺著,不久又入睡。 夢到我去旅行,參觀一個在山崖中的名勝古跡。看到一群群的人都在參觀。他們似乎是透過旅行社,每人都有一個手機。裡面要對參觀回答點擊一些地方,然後繳交點填寫的單子,寄出,這項工作要完成,就跟開學註冊一樣。每經過一處,有地方休息坐下,來看這個表格。 觀光客很多是大陸人,不時有日本人和其他的東方人。手機出現的也有日文。 我對手機的使用,和一些問題不大了解,問別人,他們對我的手機不熟悉,不能夠幫忙。 走到一處,有一個空桌子的位子,我坐下去,來了幾個販賣東西的人,推銷一些食品,我點肉丸,茶葉蛋和一些新鮮炒出的雞蛋,要即時付款,160元台幣,我付了款後,正在吃的時候,來了另外幾個人,說我坐的位子,屬於他們,我必須離開。 我想那個先前推銷吃的人,是騙子,怪不得匆匆忙忙的端來一個吃的端盤,裡面有不同的吃的,我一點後,立即放在紙盤子上,交給我,要我付帳,就離開。這些食品是否乾淨也有問題,但是這些事情已經都是過去了,還好我沒有吃多少,我就離開那個桌子。心想下次旅行,要跟一兩個認識人結伴參加,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容易受騙,兩個人,至少可以有商量的餘地。 這一幕很清楚。 ———— 這兩個夢境都跟現實和過去的情況相連。 第一個夢中,寫了很長的文,夢中根本沒有出現它的內容是什麼。我認為這是夢境的特別處,它的重點,是擔心它會遺失,而不是它的內容。這是反射我昨天一天忙著看冠性病的情況,翻譯兩篇德文報導,發佈到blog上。 一個是慕尼黑再保險公司,受到冠性病毒的影響,在計算可能要賠償的款。另外一篇是美國禁止歐盟國家的人一個月入美國,所造成的航空公司的損失,導致一家英國的航空公司Flybe破產,因為冠狀病毒!此航空公司週四(3月12日)在其網站上宣布。(此文是從TRAVELBOOK | ,13. 3月週五2020, 17:10 Uhr發佈消息的翻譯,那麼週四即為3月12日)。 這種觀光受到阻礙,使我回憶到曾經在台灣旅遊遊覽的情景,它以這個夢境出現。我的旅遊從來沒有獨自一人去過。這個夢境的獨自一人出現,是我取代母親,這跟我母親在1970年代從美國來歐洲旅行,被人拿走錢包,受到很多的折騰苦難,申請返回美國有關。 她在荷蘭旅館前照相時,把錢包放在行李上,內有所有證件,錢,就在幾分鐘時間,錢包被人偷走,以致她在人生地不熟的歐洲,受到很多的責難和苦痛。 我們在羅馬跟她約好相會,卻沒有見到她,從她的旅行社團長那,得知她丟失她證件錢包的事。我們在羅馬,不在慕尼黑,她聯絡不上我們,我們也聯絡不上她,那團長不知她在離開大家住的旅館後,被遺棄後,住在哪裡,團長匆忙的帶那個團,搭乘安排好的大旅行車,繼續旅遊的行程,而母親沒有護照,不能夠同行。那時既沒有手機,又沒有網路,更談不上email聯繫,到任何一個地方,持台灣護照的都要有護照,簽證。母親那時是住在美國,持中華民國護照,在美國參加歐洲遊覽。她去台灣大使館,大使館不予理會,不給一個護照。所幸的是,她聯絡上在美的女兒,她打電話給荷蘭美國大使館,這樣她才得到美國准許入境的證件,才能返回到美國。 那真是一件難忘非常焦急的情況。這件事我記載過幾次,幾天前,我還提起她的這件事。 這次美國封鎖邊境,不准許歐盟國家的人,在一個月內,飛往美國,它跟冠性病毒有關。昨晚一起出現在夢中,但是變樣。變成我取代她,我在台灣單獨旅行,遇到一些手機等的困擾。 這是我對此夢的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