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夢到一個父親和他的女嬰孩 虞和芳 25.3.2020發佈

夢到一個父親和他的女嬰孩 虞和芳 25.3.2020發佈 夢中看到一位父親奔向一個嬰兒推車,很大聲疾呼:我的Brigitte Bardot 碧姬芭杜女兒。 那是一位高大的德國人,然後把她從推車內抱起,放在手臂上。 我在旁邊看到那個小嬰兒,讚美:她好可愛。 ———— 這個夢使我想到寫過的一篇小說:裁判 故事是以德國發生的一件事:一位想要孩子的婦女,偷走一輛嬰兒推車內的小嬰孩。她的心理變化,和最終被查出被逮捕。小說最後是兩位警察很同情她,在談論,她會被如何的判刑。 ————- 在這個夢中,所以出現碧姬芭杜,是我曾寫過一篇記載德國大富翁Fritz Gunter Sachs,他曾跟Brigitte Bardot 結婚又離婚,後來在2011年5月6日自殺。當時轟動德國社會。 曾接到過一檔,把有名的女電影明星的昔日和今日照片對比,其中就有Brigitte Bardot。她當年以大胸脯和可愛有名,可是年老時的相片迥然是兩個人,令人感覺到時間的可怕。 我還想到,Alex來信說,他對自己小孩的熱愛,不希望她長大。 ————- 這些過去的種種影子,透過人物的改裝等等夢的過程,紡織成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