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夢到中學一位同學來到德國 虞和芳 6-3-2020發佈

夢到中學一位同學來到德國 虞和芳 6-3-2020發佈 夢中知道有一些學生要來德國深造,我得要來照顧他們。 出現一位中學同學,她的面貌我記得,好像姓張,但是一時想不起她的名字。她帶一個女兒來,女兒很靈巧,說話伶俐。 在她們來到之前,南華大學的一位郭組長,來電話跟我check,我辦公室內的電話有無問題,以便有事情能聯絡我。 忽然那位同學帶了女兒出現,她說她明天才到德國,而今天卻跟女兒來到。 我覺得很奇怪,她次日才搭乘飛機來到德國,怎麼人卻早一天來到? ——— 這件事跟幾件事有相關。 我昨天給國成寫回信,提到武漢病毒,台灣不少家庭因此待在家中,不外出吃飯,她自己做三餐,家庭成員一起吃飯,促進家庭間大家多聚在一起的時間,她的烹飪技術進步不少。那位老師去年帶小孩來馬爾他,小孩很乖。 想到Alex告訴我,他的飛機失事的夢,因為飛往歐洲和台灣兩地的飛機,有時差,他搭乘的飛機失事,全飛機人員喪生,他附在別人的身體內,回家去看祖母,祖母不相信他死亡。他想到時間的機器,可以利用兩地時差,把失事的這件事透過時間機器來阻止此事發生。 我昨天跟綸言通信,兩人談到過去的經驗,談到我們還有精力時間做一些正面的貢獻。 夢中出現這位張姓的同學,前面提到的兩位,都姓張,他們都有很可愛的女兒。夢中台灣和德國地點人物混淆。出現的張同學,是中學同學。換言之,這個夢的投射,是時間的倒流,人物是互相混織,地點也是在兩地併成在一起。夢的時間跟醒時的時間不一樣,可以在短短一夢中,夢到全部一生的經歷,黃粱一夢,就說出此現象。我在小說“渾天爺”中,也描寫主角在一霎那之間很長的經歷。中學的張同學在此夢中,成為張教授和Alex的化身。夢中德國台灣兩個地點也混在一起,但是透過中學同學說明她次日才搭乘飛機來德國,而她卻早一天出現。夢中的邏輯就是時間機器的影響。這是我今早寫此夢時,突然想到Alex的夢“時間機器”,它在昨晚夢中內中呈現出來,若是兩地時間的差異,透過時間機器可以改變發生的事情。那麼中學同學,可以早一天抵達。 至於三度空間,四度空間的時間不一樣,又是一個值得研討的問題。世界上有很多人間發生的事情,得不到解釋,精神和肉體的能量不同,在回憶中,時間是倒流,在夢中,時間也是跟現實不同。人的思維完全,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夢和現實的時間感覺有差異,生和死的迥然不同。人的生老病死,時間是人的生命有限。 希臘神話中時間之神的解說。都是非常有意義。歷史談到的“人”地“”時“的配合,它們的具體表現,才產生一個”事實“的發生。 時間到底是什麼?生命跟時間息息相關,人的生命都是有限,這樣時間才發生意義。若是永生的神,神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我們的生命全部受到時間的限制,只有精神能夠超越時空,但是侷限受制於身體的影響。時間對我們起了很大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