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去看牙醫 虞和芳 4.3.2020發佈

去看牙醫 虞和芳 4.3.2020發佈 今天要去德國大使館取新護照,大使館只有週三上下午都開。 我不願意上午就出門,所以挑定週三下午去大使館。 而牙齒一週來的右上邊的一顆鑲牙掉了下來,缺了一個洞,得要去補上。 我就安排搭乘公車,要在首都轉車時,順便先到牙醫那裡看病,我訂了12點的約,這樣兩件事一次就一次解決了,不必耽擱兩天。 沒有想到那位女牙醫是德國人,她在Würzburg大學學牙醫畢業的。 我給她看,脫落下來的inlay,她說,她可以將它黏在那個缺口。 她看到我右邊下面最後一個智齒,說它是蛀齒要把它拔掉。我反對,她說它會影響旁邊別的好牙齒,它旁邊的兩個牙齒都掉了,若是那顆牙齒也拔除的話,就三顆牙齒全沒有了。如何它來影響旁邊的牙齒。 她說它發炎,對身體很不好。但是我沒有接受拔除它。 她看到我的下面牙齒,說它們都有蛀蟲,她來處理,就要給我下麻藥,我說,我看牙醫不上麻藥的。她只好就沒有上麻藥來給我牙齒在好幾顆牙齒上鑿洞然後用東西黏上整修的地方。其中下邊的門牙,靠左的那顆動搖,她說現在有新的方法可以固定它。 我說我用棉線去固定它,有三十多年,牙醫當時要拔掉一顆,它被擠往內,三個牙醫都說,要拔掉它,然後給我安裝上Spanger將下面的牙齒整形。我不肯,自己用棉線來纏住,不但所有下面的牙齒都整齊了,而且維持三十多年。 她說現在有新的方法,用玻璃線纏住它,固定它,使它不搖動。我說能夠有這種方法來治療固定太好了。 她說下次來做這項工作。 我說每多跑一趟,太浪費時間,若是她今天能夠來做此事的話,我就還是希望能夠一次了掉。 她說她還有病人,要我等20分鐘,她就來為我做這件事。 我等了四十分鐘,就去問,她剛好給另外一個病人看完了,就過來幫忙我纏住幾根牙齒,她說這就固定住了,這樣以後就不必調整。 她弄好了,我在鏡子上一照,兩個下門牙沒有對齊,就用手去搬動,將它們勉強的對齊。 我問她,若是牙齒又不正的話,我能不能將纏住的線剪下來。她說不能,要來到她那,她用鑿子把它鑿掉,自己不能夠處理。 我問,若是我不在馬爾他時,是否別的牙醫能夠處理。 她說可以。 回到家中,一吃東西,那個牙齒就移動不齊。這可比自己纏線要不方便,而且有尖尖的東西來刺到舌頭。 今天幸好我帶了支票,我以為帶一百歐元,應該夠了。平常補一顆蛀牙,是50歐元,為了慎重起見我帶了支票去。今天她看牙齒收費275歐元。黏住那顆掉下來的inlay,30歐元,最貴的是她來清洗牙齒,和補她所說的蛀牙,這兩件事,是她自己自動來做,並不是我指示她做的事。不過好在我帶了支票在身上,所以還能夠立即付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