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夢到以看不太清的眼睛看世界 虞和芳 5.3.2020發佈

夢到以看不太清的眼睛看世界 虞和芳 5.3.2020發佈 夢中在想,要以完全清潔的眼睛,還是以混濁不清的眼睛看世界。 這是有幾個近些日子來的一些前因後果。 對事情應該很認真的來看待,還是算了,能過就且過,別那麼的太認真。 這是我們兩人對待事情的態度看法的不一樣。 他是一板一眼,追求完美的人,是一位注重美學的多才多藝的人,所以他做事不馬虎,連弄一個早飯,刀叉盤子都要擺的整整齊齊,喝茶要用喝茶的小杯子。不允許桌上礙眼的亂七八糟的擺設東西。這對我們很有益處,尤其在翻修古堡時,絕對不能夠隨隨便便。 而我是馬馬虎虎的人,反正八九不離十,差不多就好了。 因此兩人起初衝突老起。 但是他不可能每件小小的事,都是做的圓圓滿滿的,許多家庭小事,不得不放棄不做。 這些事,我來承當。 我有些事,不能夠馬虎,就學他的完美,盡量做得好。 因此兩人這樣還是互相補短處的,不完全計較的相處下去。 不過時常也因為觀念態度不同,引起討論辯論。 昨天我去看牙齒,和取護照,他要為古堡的事,給建築師他設計的藍圖,沒有一塊出門,這樣我不必因為他而搭乘計程車,而且可以看牙齒和取護照,兩件事一次了掉,省了時間和金錢。 我不在乎搭乘公共汽車,住便宜的旅館,他不願意搭乘這種方便的公共汽車,認為浪費時間,所以跟他出門我們或者搭乘計程車,或者租車。兩人相安無事。 昨天在牙醫那裡,牙醫不住的咳嗽。 她很認真的給我清理牙齒,還鑿牙齒,說它有小蛀蟲,她幫忙我把被蛀掉的地方鑿掉,塗上膏藥,先要給我打麻醉劑,我拒絕,我看牙醫,不用麻醉劑。她還要把我的下面右邊最後一顆智慧齒拔掉,我不肯,雖然她說,這種蛀齒對身體健康有害,而且會導致別的牙齒也壞掉。 她用新的玻璃線給我纏住搖動的下門牙。那裡有尖尖的東西刺得我舌頭一夜發痛,當時沒有留意到。 她不住的咳嗽,使我返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臉。 昨天馬爾他上午停水,只能夠用水塔內的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水又來了。當我返回時,打開水龍頭,起初都是髒髒的從水源處來的水,我雖然讓水流了一陣子,用它來洗臉。弄晚飯,洗青菜時,廚房的水源還是混濁。 我的眼睛視力不大好,尤其出門時,看不清公車的時間表。 雖然我影印下來,轉車到德國大使館的公車,有13A,15號公車。到了首都轉車處,排到13號公車處,停了一輛公車,問司機,到不到Ta´Xbiex的大使館的建築,他說到Ta´Xbiex,但他不知大使館在哪裡。我心想既然到Ta´Xbiex,我就坐上去了。車開動後,問一位馬爾他的乘客,她說,那棟白宮建築,是在海邊,這個公車,不緣海邊走,而往上面的城中心,不過我可以在一個教堂那裡下來,緣海邊走,就可以到達。我就遵循她所說,沿著右邊海邊,左邊住家的路走。走到一處,有一條路往左彎,它有一條長的鐵欄杆,如何再回到對面的海邊路走?這時問在那邊站的一群人,有一位很熱心,自告奮勇的說,他陪我走,可以指給我看,如何繼續往前到海邊的路。這時其他的男生對他吹口哨,拍手,因為我穿一件紅藍色的風衣,相當的摩登,頭上戴帽子,脖子上圍一個圍巾,他們看不見我的全部顏面,以為那人對摩登小姐獻殷勤,就拍手吹口哨的半取笑他。後來就按照那人指的路,走到了大使館。 回程時,從Ta´Xbiex到Valletta轉車要轉車搭乘1路公車,我上車後問司機,此公車是否去首都,司機說是。別的乘客聽到我問,有一位男士,車子到了Vallletta就告訴我,該下車。我下車後,他問我,是否去首都遊覽,我說我要轉1路車到Senglea,他熱心的陪我走到1號車站,那裡正有一班公車,等著要開行,我趕快上車。這趟轉車的事,很順利,雖然去時搭乘錯了車子,是13,而非13A的公車,不過一位熱心的馬爾他女士,指點我如何下車,如何走到德國大使館。然後又遇到那群輕狂但生氣蓬勃的年輕人,也是一個小經歷。 雖然我的視力不好,還是能夠自我搭乘公車。辦完我省時省錢,一人獨立自理的辦事成果。 我想到霧裡看花,月下看美人,還是有它的好處,不對人斤斤計較,這樣人生有人生的缺陷美,對事情一眼看透,並不見得人生能夠圓滿快樂。 要幸福要快樂,只一味的尋幸福,幸福是得不到的,有時一種快樂是無意間的,不用花錢,卻是能夠享受到一種人生的一種缺陷美。 這是此夢的來龍去脈和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