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歐美今天又提前一個小時 虞和芳 29.3.2020發佈

歐美今天又提前一個小時 虞和芳 29.3.2020發佈 我們每年在歐洲經歷過一年兩次調整時間,今天又提前一個小時。 3月最末最後一週的週日,清晨2點時間往前撥一個小時,半年後又往回撥一個小時。 感覺多此一舉,可是此事不由我們做主,只好適應。 今天我上頂樓來,他說,的確是時間往前撥了一個小時。 以前即使電腦和手機,都要自己來調整,而現在是自動的調整。時間也跟隨科技在調整改進。今天起,少了一個小時,加上我得要做家事,時間不夠用。 一上午只給威禮回覆一封信。他現在在德國波昂,打算5月初返回加拿大。今天讀到他的來信,說他受到台灣中研院邀請。他還寄來一個Spiegel記者報導台灣控制疫情的徹底,可以做德國人的榜樣。 https://www.spiegel.de/politik/ausland/stephan-thome-ueber-corona-bekaempfung-was-deutschland-von-taiwan-lernen-kann-a-3244a2eb-1021-4f93-b58f-a1c114250d9e 我打掃房間好吃力,J每次來幫忙,減少我的許多工作。而現在疫病時間,他過了65歲,不准許出門工作,我只得一人來料理好大一棟建築。 午飯削洋山芋的皮,花了不少時間,用電鍋煮飯,省事很多。 午飯後躺在床上午睡,眼前又出現夢的前點。幾乎每次睡覺入睡前,都會有這種現象。今天出現的是“歐洲研究所”,兩天前還出現一整篇的文章。 雖然沒有入睡,不過休息一些時間,還是很好。 早上起來時,馬爾他一片藍天,我還想,在前陽台早餐,但是還是在客廳早餐。我煮了6個蛋,要放在蛋的小瓷杯內,以前有一打的小瓷杯,卻只剩下一個。以前還有煮蛋的電儀器,可以設定煮幾分鐘,而搬家後,不知道它們都上到哪了。 每搬一次家,都會丟失很多東西。慕尼黑武漢餐廳的宋老闆說:搬一次家,等於著一次火。 小時候不知道搬家是對父母來說,很吃重的事,就喜歡搬家,喜歡新鮮。 人的個性會隨著年紀和經驗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