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郵電傳達的“雙喜臨門禮物” 虞和芳 21.3.2020發佈

郵電傳達的“雙喜臨門禮物” 虞和芳 21.3.2020發佈 今早打開郵電,接到一封遞送照片以及詩的“早安”和“春到人間”雙喜臨門禮物。 此禮物的寄件人是近六十年前,我在台大上大一時,投稿在“曙光文藝”的社長,楊正雄先生。 他在2018年8月給我寄來一封信 和芳文友:早安,那年.妳帶我去見殷海光教授,出國後,一直沒連絡。不久我重入殷居無限感慨!暑假又去德國?                  以前成大應鳳凰教授向我要曙光資料,乃由國家圖書館影印不太好。妳的大作找到二件如附件。               祝   文安                                                                                                                     楊正雄  8、11 那是他寄到我yahoo信箱的信件,就此我們取得聯繫。他寄給我,他出版的書 樹。去年2019年9月我去台灣時,他來看我,並開車帶我去寧波同鄉會墓園,看望我父親的墳墓,之後兩人一起午餐,他又送我去他畢業的淡江大學,那天下午舉行留德洪茂雄老師的追悼紀念會。 今天接到他的兩個檔案,我的回信如下。 正雄: 今早5點起床,看到你孫女,騎在小車子上,可愛打招呼早安的照片,洋溢出生命的可愛,美好喜悅。 隨即讀到你的來函,涂女士山. 樹 畫中的題詩,你的「和詩」,樹伴山。 詩中有畫,畫中有樂聲的伴奏,字裡行間洋溢出生命的喜悅,我傾聽你們愛情沐浴中,筆尖下創作的樂章: “看著湍急水流 美麗景色 就讓筆觸輕輕的留下 留在紙上” 涂女士 “隨著鳥鳴 輕輕向山訴說心聲 誓言長伴著山 久久 “流水為我們演奏戀曲 美音愛樂長留心裡 心上” 淳清 這是天作之合的創作。 詩中跳躍愛的樂符,生命的喜悅創作力。 打招呼的早安,撥開了一日之始。 你們的詩,開啟了一季”春“的來臨。 感謝今天一大早從台灣接到你雙喜臨門的禮物。祝福 喜樂安康 虞和芳 21.3.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