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給學生A的兩封信 虞和芳 17.3.2020 發佈

給學生A的兩封信 虞和芳 17.3.2020 發佈 Dear A: 感謝你寄來日記 2014 年 10月底的日記輪廓。記日記是一個好事情,日記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這是唯一可以說話的對象,唯一陪伴我們的終身伴侶。 “敢愛敢恨。這是我的人生,不是客觀的人生。” 這句話正是你對自己個性的分析,它也引導和決定你的發展。 是的,這種人十分可愛,生命多采多姿,可是敢做敢為,容易意氣用事,流入見異思遷,心境起伏不定,可能會陷入顛沛流離的景況。 這種人的個性吸引人,寫下的作品不平凡。很適合成為藝術家,文學家。在歐洲浪漫時期的作家,都具有這種個性,如英國的Byron,shelley,Keats。 人的夢境就是反映他的經歷,幻想,懼怕,失望,以一種混合,混淆,半抽象的情景出現,非常的有意思,若是你記載了夢境,更是可以發揮出來。 你具有別人沒有的才華,這是你很受老師們的器重,辦事很能幹,但是容易見異思遷,流於輕率,從事許多事情,以致不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建立起來的企業,功虧一簣。 每一行業,都是從事不易,每一個受到重視的職位,要珍惜,輕易丟失,太可惜了。 最難得的是,你建立了一個家庭,你愛女兒。家庭是你的生命力,是你一手建立起來,你保有它,是你的避難所。 生命是繼續不斷,女兒會長大,我們當父母的也有一天會老去離開,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請多多保重。認清自己的優點和不足之處,加以調整,這樣你一定能夠有一番建樹的。 你可以將你過去的經驗,以文學的筆法來陳述,這些是屬於你自己的資產,請多多利用和珍惜。    祝福安康 虞和芳17.3.2020 上午9點寄出 一個小時後收到他的回信 我即又給他寄去回函 Dear A: 錄下你的來信兩段“我相信神給每一段生命歷程都是很有意義的,女兒過的日子非常好,看照片能一目瞭然,她很幸福。” 我想,你愛她,她很幸福,你一定有喜悅幸福感。她的幸福就是你的付出的代價和成果。 “我已經越來越少跟很多人聯繫了。我過著自己要的生活模式。” 人要擇友而交,人生太短促,沒有太多讓我們浪費時間的地方。你能夠做自己要過的生活方式,這就是一種幸福生活。 你一開頭就寫“其實紀錄太多的社會黑暗面跟人類(知名人士)的秘密,所以我只把它藏著,也不多說。證據仍然是有的,我是法律系,有基本的習慣,我對各個出現在生命的人幾乎都有照片,偷偷拍攝下來的,我打算日後在我成為政府核心時(如果有機會),再去找出這些人跟事情的背後。” 《官場現形記》是晚清譴責小說,寫的也是真有其人其事。你學過法律,自己也親身經歷過不少的受害情況,相信一定能夠寫的更精彩。 祝福 愉快安康 虞和芳 17.3.2020,下午12:37寄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