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世上竟然真有九頭鳥的存在               虞和芳                8.3.2020發佈

世上竟然真有九頭鳥的存在               虞和芳                8.3.2020發佈 在我大一上殷海光老師的理則學課時,他說:“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我是湖北佬,但是我並沒有那麼可怕和厲害,你們不必怕我。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諺語和9頭鳥,以為是一個鳥有9個頭,跟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一樣。多半只是傳說而已。 三年前,有一隊浙江婺劇團來馬爾他表演,其中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變臉”的一個節目。那時沒有跟湖北的9頭鳥相連,因為根本不知有這種鳥的存在。 今天收到Paul寄來一條資訊並附上檔案,我一再的觀看,非常的神往,驚嘆世上竟然真有此鳥的出現。 去查詢網路,有一些解說,但是沒有說明為什麼此鳥有這樣的9種變化。平常知道的是,生物變色是為了保護自己,或是在自然界中為了獵食等原因,但是沒有找到九頭鳥,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變化的解說。這是大自然的奧妙,令人驚嘆不已。 感謝Al Paul寄來這個檔案。 "九頭鳥" 這是在湖北省建始縣花坪拍到非常珍貴 ... - YouTube www.youtube.com › watch 這是在湖北省建始縣花坪拍到的,非常珍贵、難得一見的“九頭鳥”。十幾位攝影家,用了62天才拍到此視頻。九頭鳥至少可以變九種頭臉,像極了川劇的絕活變臉。極其珍贵。 請欣赏!這就是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語諺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