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夢到美國設立的兩個劇院 虞和芳 2.3.2020發佈

夢到美國設立的兩個劇院 虞和芳 2.3.2020發佈 夢中,美國19世紀就設立兩個劇院,專門上演德國的歌德劇本。 大伯母帶來一個轉播儀器,可以放映這些劇本。後來我發現在電腦上可以直接點擊網站,觀看這兩個歌德的劇本。 ———- 這個夢分析它紡織的原因: 前幾天我們談到“玫瑰花”一個歌的作曲和作詞都是來自德國,曲是Schubert舒伯特(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1797年1月31日-1828年11月19日),詞是歌德的。可是它傳到英國和中國後,都變了,不再是德國的原樣。這首歌,我在中學時就唱了,還是德國原來的曲子,那時根本不知道它原來的作曲和作詞是誰,當我來到德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從德國來的,還是歌德的作詞。 另外一首“小星小星我問你”的歌,是我小學一年級就會唱的,原來那是Mozart就用過的曲子,可能以前是民族音樂,Mozart引用它來配合他的作曲,發展而來。這也是我不曾知道的。 我的大伯母,在燕京大學學音樂,後來在新營家中對面的教堂彈風琴。她長得很美,有“蓋平定”之稱,她是我姨媽過世,伯父娶的一個續玄,那就是我所認識的大伯母。她很有生活節律,她的家,整理的有條有理,對待我二哥,即前妻的兒子很好,那是伯父和父親跟我姨媽和母親結婚,換言之,是一對姐妹嫁給一對兄弟,所以伯父前妻的兩個小孩,我們稱為大哥二哥。母親生的大兒子,我們下面的姐妹稱為哥哥。這位蓋平定的伯母,聽說是由一位修女帶大的,人很有正義感,我曾寫過一篇文紀念她。她是學音樂的,此夢中她出現,帶來一個轉播儀器可以放映這些劇本的音樂。 夢中美國設立的兩個劇院,跟我1973年在美國時,姐姐週末有時帶我去Riadio City看那裡的演出,節目有時是現代的音樂,加上表演,非常的精彩。後來那所Riadio City劇院聽說關門了,因為入不敷出,雖然它每次都是滿座。 人物,劇院,歌詞,曲子都是過去留下來的文化,加上夢中最現代化的網站,一起出現,正代表文化的傳遞,也是透過時代的轉變,而這傳統傳承的繼續不斷,透過新的國際網路,繼續發揚。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夠享受到這種前人所沒有的特權,屬於最幸運的一代,心中充滿感激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