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蔡爾平在紐約長島的玫瑰花園 虞和芳 31.3.2020發佈

蔡爾平在紐約長島的玫瑰花園 虞和芳 31.3.2020發佈 感謝綸言寄來“蔡爾平的三把土人生-園土”連線的檔案。真是令人如進入鳥語花香的仙境,請欣賞。 蔡爾平的三把土人生 - 園土 一位來自台灣雲林的藝術家蔡爾平來自雲林,在紐約長島打造了自己的原鄉,美麗的森林庭園如詩如畫,四季多彩變化,足可媲美加拿大Butchart garden,美景處處,令人流連忘返!蔡爾平在美國、台灣是赫赫有名的藝術家,雲林雞年燈會就是委託他負責的。 https://youtu.be/qZQdu2OZ4FU ******** 這座中國人在美國紐約長島的大庭園,是一樁壯舉。 於是我在Google查詢蔡爾平一家。 他的父親為蔡深河(約1917年-2001年4月18日),臺灣雲林縣北港鎮人,醫師,以針刺引流治療阿米巴肝膿瘍而知名,為第四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蔡爾平為第二個兒子,以珠寶設計師有名。是台灣赫赫有名的藝術家。怪不得蔡爾平能夠設計出這樣美麗誘人的花園。他們一家輩出名人,令人景仰讚佩。 ——————- 蔡深河,蔡爾平來自雲林北港,引起我的好奇。 因為在雲林科技大學古典漢學系的蔡輝振教授,就是來自雲林北港,他是我所尊敬的良師益友,我們是忘年之交。他曾帶我去北港,參觀那裡的有名廟宇,吃那邊他小時候喜歡吃,而一直還常去拜訪那家海鮮餐館。蔡輝振教授是一位作家,還更令人難以想像,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發明家。 在南華大學執教期間,有機緣認識他。他曾帶領雲林科大的學生來南華大學參加Dolphin Foundation在倫敦Christies拍賣行購買的北齊紀元六世大理石佛陀頭的雕刻,並發表他對此藝術雕刻的讚揚(請見附件)。兩人透過共同尊敬20世紀的幾位人物,柏楊,孫觀漢,和年輕輕過世的醫學院學生兼詩人王尚義。 蔡教授擬開柏楊作品的課,我跟柏楊和受柏楊尊稱為中國原子能之父的孫觀漢教授,有過密切的來往。在1979年元月,在他們的安排下,為我出《虞和芳選集》。又碰巧談到蔡教授在香港大學修博士時,所尊重的中文教授吳宏一,正是我們1965年畢業的中文系同學。我在2001年返台適巧在南港中央研究院國際漢學研究會上遇到吳宏一教授,相見甚歡,可惜那天我們共同的葉嘉瑩教授,丟失她的皮包證件。。。“ 再度感謝綸言寄來的這個檔案,引起我對往事的一番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