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今天的早晨 虞和芳 3.3.2020發佈

今天的早晨 虞和芳 3.3.2020發佈 今天早晨不到六點起身,他已起身在樓上客廳工作。 我先記載這幾天來在Schweckhausen古堡的發展。翻修工作,橋樑還沒有得到修建的准許,先要有考古學家在挖掘那個護城河的土壩後,研究探索證明,是否以前有橋樑,它是什麼樣子。內部翻修工作,我們設計的翻修藍圖,要擴充房間與房間的Infilade通道,要等待Dr K的調查研究,以前的古堡內部房間的情況。這兩個研究探索的結果,上週五才收到,要交上他們的Gutachten報告,透過德國兩個文化維護部門的通過,才可行。這些都跟法國和馬爾他不同。德國任何一個措施行動,都要有許可證,如釣魚,要有釣魚證,打獵要有打獵證,都要經過考試,考試合格後,才能夠發證書,才能夠釣魚,打獵。對於文化遺產保留的建築,規定更嚴格,連換一個門窗,都要經過准許,真是耗費時間,金錢,但是這是規定,只有按部就班的來做,因而特別的麻煩耗時,耗力,耗錢。 早餐後,我下樓,把塑膠垃圾拿出去回收,每個週二是回收塑膠的時間。 開了大門,外邊的風很大。我打算倒了垃圾後,到旁邊的Gardjola小亭走幾圈,才返回家。但是那裡的門還沒有開,已經是8點一刻,天早就亮了,怎麼還沒有開門? 反正天氣不好,風大,即使開門,我也不會多走。以前我時常到那裡散步。近幾年來,很少到那裡去看,沒有這種時間和閒情。 回到屋內,走上頂樓客廳,聽到一種澎澎澎的聲音,它維持幾分鐘後,我感覺奇怪,這是一艘輪船駛動的聲音,什麼輪船會有這樣笨重的聲音?真是不解。 這引起我的好奇,要去探個究竟。 我從樓上的樓梯窗子,往外看去,看到有一艘好大好大的輪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輪船,要他來看,他說這是一艘希臘的船隻。 我拿手機要照相,這艘輪船只剩下尾部。 於是我爬到最高一層去照相。只照下它一部分的船身。它太長了,所看到不被建築擋住的地方,只能照到它的一部分,照不到它的全部。 怎麼會有這麼長的船隻?沒有見過。 他說這是一條老船隻,開到馬爾他的dock來修理的。根據他的猜測,應該是一條大的渡船。我認為這是一條大商船。 這些都不重要,我們沒有為此辯論。 現在是上午10點。烏雲密佈的天空,露出一些藍色的天空。昨天這邊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後陽台很暖和。德國慕尼黑有暴風雪。 昨晚馬爾他很冷,我在床上蓋了兩床被,穿了毛衣睡覺,還感到冷,不得不起來,又穿上一件毛衣,才沒有受凍的睡了一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