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夢到一篇古文 虞和芳 10.3.2020發佈

夢到一篇古文 虞和芳 10.3.2020發佈 夢中我看到一篇古文,很欣賞,不知道它的來源在哪裡。我去找尋,這時感覺身體需要洗澡,就醒了。 這個夢代表什麼? 這是跟昨天給國成的回信有關。 他的一幅畫,畫名為“明月何曾是兩鄉,青山一道同雲雨”,以前他的來信曾經引用了清代张维屏“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這些句子都是時空超然的意境。 除了易經,很久沒有跟古文古詩聯繫相伴,而中國的古文古詩有其特別深奧中國文化的內涵。 夢中夢到古文,跟它聯繫在一起的是我有洗澡的願望。這是夢中值得分析的事。 我在馬爾他,雖然冬天每天用熱水擦身體,每週當他泡澡後,還有熱水,我即利用開啟的熱水器剩餘的熱水洗頭髮,沖澡,但是我冬天不曾在浴缸內洗澡,泡澡。他喜歡在浴缸內泡熱水澡,有時會在浴缸內泡澡好幾個小時,拿書在浴缸內看,或是把電腦打開,放在窗子的平台空間,看電腦,聽音樂思索。而我多半只是等他洗完澡,利用還剩下的熱水沖澡。他不泡澡時,我冬天是只燒2公升電熱水壺水內燒開的水,倒入黃色的小盆子內,每天擦身子,不泡澡。這樣省水省電。夏天我們不打開電熱水器,只用冷水,我每天沖澡。 昨天我到首都看牙齒,又聽說馬爾他有三例冠性病毒,感覺有沖身子的必要,最好也跟他一樣,泡個熱水澡。但是我沒有打開熱水器,還是只燒了一壺2個liter的熱水。晚上就有這樣的夢。 很妙的是兩人都在三點半醒來,不久他起身,他上樓工作,我起身後,先把兩個塑膠袋的塑膠回收大袋子,拿到外面回收處,這樣不必惦記忘掉此事。 等我上樓時,他邊工作,邊聽古典莫札特的音樂。這是清理心身健康的音樂。 這個世界有不少的污染疾病,能夠做到的就是清理自己的心身,而古典音樂,古典詩詞,有這種作用。 他讚美這個音樂的美妙。 3月8日我給綸言回信: 你寄來的red oak橡樹為櫟屬,櫟屬有600個種,這是最硬,但是生長緩慢的樹木。 自然世界中,凡是快長的樹木,木質不夠堅硬,慢長的樹木,木質堅韌,用途很廣,歐洲古代風帆戰艦,一開始絕大部分用材是橡木。古代和現在一樣,各海洋大國,建造戰艦的材料,多用橡樹,那是民用商船和漁船所用的木材。風帆大航海時代的商船,一般是民間就地取材。杉木、松木、橡木都有。這其中品質最好的還是橡木。 橡木也來作為歐洲水古堡的地基,因為它堅固,蟲不能夠蛀,又耐水。 我們在德國Schweckhausen古堡內外建築的木梁和內外的牆,都是橡木。地基到目前調查研究的結果,並不是如其它的古堡用橡木,而是自然的一層硬的如岩石的地基,就在原地特有的一種基地。 Dr Edward Bach,利用38種花精來治療疾病。他的格言是:治療人的個性,而不是疾病。巴哈醫生所採取的花朵植物,每種都有其各自特殊的色彩能量,這些花朵都具有其獨特的力量與正面的平穩心神的價值。 而昨晚我在欣賞綸言寄來他的木雕,他的雕刻充滿愛,有雕刻中英文聖經“愛”的句子,有紀念當時他公司的一位人們所做的貢獻,那是一個木雕,慶祝杜邦二百年(正面) :Kevlar 防彈衣,那時已救了2535個警察的命。這種Kevlar的防彈衣,真是一種對警察的防身貢獻。你的木雕將這些重要的數字資料,全部記載下來。“救人一命,勝過七級浮屠”,何況2535個警察的生命。這種發明,這是人類的大貢獻。另一面有Kevlar sample, 特性功能,用途, 200  年時的status, 預測300 年時的可能情況 及作者簡介等等 。 我想這是另外一個木雕,它的形狀和木頭的年輪跟第一個不大一樣,上面的雕刻也是十分的精細,精彩絕倫。這正是藝術發揮正面的作用,將古今時空的文化繫在一起的精神作用。 今天收到正雄來信中講到“被偷鋸五葉松,未被帶走的較小樹幹,我取回幾塊要做花架”,並看到他寄來的作為花架的畫片。 這些都是人們利用自然樹木成為藝術品,給予植物藝術不朽的價值。 國成的美術創作,從前一陣子專注於繪畫醫務人員,向他們致敬,擴充到用画笔记录下世界各地在发生的事情!最近三幅畫,時空擴展,畫中寫下古詩句,正是將古今中外串連在一起 這些自然的連線貫通,將世界古今中外的“巧合”自然形成的相通,正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