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夢到寫了一篇四種語言的鬧鐘文 虞和芳 27.3.2020發佈

夢到寫了一篇四種語言的鬧鐘文 虞和芳 27.3.2020發佈 夢中以鬧鐘為題,寫了一篇四種語言鬧鐘的文,中文,德文,英文,法文。它的內容是什麼,夢中沒有交代。我醒後很明白的知道,有這麼一個夢,它的特色是以不同的四種文字寫成。 —————— 這夢的脈絡: 我半夜起身,上浴室,外面很黑,到底幾點了?去看浴室的鬧鐘,在幽暗外面透進來的燈光,看出是7點三刻,這不大可能,外面的天還是黝黑,現在馬爾他六點天就亮了,那麼應該是晚上三點左右。我斷定是鬧鐘停了。 我又回到床上繼續的睡覺。 於是夢到寫鬧鐘的四種文字。它跟看到鬧鐘停擺有直接關係。 為什麼出現這四種語言來寫?這又是什麼原因? 幾天來,我在考慮,思考人的毅力,意願,心念,信念,慾望影響人的行為。 參考維基等文件,內中有Georg Walther Groddeck(1866年10月13日,†1934年6月11日),是德國醫生,心理分析家和心理療法的先驅。他為社會改革家和作家。Maxwell Maltz,1889年3月10日-1975年4月7日),美國整形醫生,1923年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1960年出版書籍《心理控制術》被認為是最知名的自助書籍之一 ,以及Jack Canfield,他出生於1944年8月19日。 1966年獲得哈佛大學中國歷史學博士學位。於1973年他從the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取得醫學博士學位。 他們三位都是學醫,都是闡明啟發心理對人們行為影響的勵志作家。 我在編輯一本新書《醫學治病的核心 —— 免疫系統 》,這本書改換幾次書名,這次的改名,是看到中西醫在面臨Covid-19疫病時,最後要靠的就是每人自己的免疫系統,就是中醫所強調的”元氣“。 而現在疫病流行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免疫系統,心理對免疫系統有很大的影響力。 在這段時間,我參考的資料,都是先讀維基不同語言,德,英,法,中所寫的資料,尤其當中文沒有此方面的資料,就以德,英,法的文件作為參考的閱讀,在讀時,隨時把要點,記載下來。 這四種不同的語言出現的夢境,使我回憶起在法國巴黎的一間餐館情況。那是一家物美價廉的大餐館,有不少觀光客也到那裡吃飯,有時還要排隊。有一次我們鄰座坐了說法文和英文的觀光客,大家聊起天來,我就用法,英,德文跟他們聊天,但是有時卻把這幾種語言弄混了。錄下 世上難得一見的語言天才顧華教授虞和芳31.12.17.發佈 - 分類 yuhefang.blogspot.com › 2017/12 中談到此事: ”我學習三種外國語言已經弄得焦頭爛額,更別説顧華教授的三十種語言。有次在巴黎的一家餐廳午餐,那天左右坐的是不同國籍語言的人,我起先很得意的跟法國人說法文,見英國人不能用法文溝通,我就說英文,幫忙翻譯成爲法文。德國人不會說法文,也代爲翻譯。他們很驚奇的看我,讚美我精通他們的語言。 我用不同語言,交換的説話。說著說著就把這三種語言弄混了。沒有一個語言能夠毫無錯誤流利的,不夾雜別國的文字,繼續的跟人侃侃交談。這使我感覺到,學習要精通一種語言有多困難。雖然會三國外語,可是當有一日要到用武之處,同時應用,想要“一顯身手”時候,卻是捉襟見肘的發覺,自己的語言能力有多差。要能左右逢源,滔滔不絕的講説不同語言,精通的知曉它們,即使只有三國語言,卻是有多麽困難。 顧華教授精通30種語言,卻還能侃侃而談的講解,真是佩服。顧華教授是一位了不起的一代學人、奇人,他精通三十種外國語言,滿腹經綸,而卻名不見經傳,太可惜了。“ 回憶顧華教授虞和芳 www.alum.ntu.edu.tw › uploads › 2017/12 對於時間的流逝,我一再的觀察,期望能夠對時間的實質有所了解,鐘錶就是報時的一個代表。有關時間我寫了好多篇文和書來探討。 人生的生死太無常虞和芳12.10.18.發佈 - 分類 yuhefang.blogspot.com › 2018/10 在此文中,悲悼,蔡元奮教授的突然往生。 《時間的影子》一書中的文章,就是在觀察時間的飛逝。 這是夢中出現寫一篇四種語言的鬧鐘的文。 這個夢,是一些不同時間瑣碎的經歷,聚合的一些反映,若是拿S Freud夢的解析心靈層次來說,是自我進入超我境地的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