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國成大師的鵬程萬里畫 虞和芳 22.3.2020發佈

國成大師的鵬程萬里畫 虞和芳 22.3.2020發佈 國成是一位悲天憫人的藝術大師。 當冠性病毒爆發後,北京各處為了避免感傳,陰曆年,人們待在家裡。他來信時,畫了幾幅醫務人員過度勞累的像。他說這段時間最值得人們尊敬的是,那些繁忙救人的醫務人員。他在家正有時間畫下他們的情況,等疫病過後,這些圖片,作為表達對這些醫務人員的致意。 3月此疫病逐漸平復,他的繪畫,由中國擴充到世界,其中一幅畫,他在畫中寫下“明月何曾是兩鄉,青山一道同雲雨”,又恢復他的中國與世界文明透過藝術的掛鉤。 今天接到國成大師的來函,非常的感動。 我即回覆一mail,談到他2017年在馬爾他開展覽,來舍下時,慷慨贈送一幅白馬奔馳的畫像。我就在此代他命名為”鵬程萬里“,下面是給他的回信。 國成: 接到您的來信,使我非常的感動。您那麼大方又那麼謙虛的說“很希望可以为古堡创作写作品,然后捐赠给古堡,让它有更多文化交汇的意味,我期待有这样的荣幸!” 有您的為古堡創作,這才是我們的榮幸。 您2017年送給我們的那幅白馬奔馳的畫,線條是那麼的細膩,鵬程萬里飛奔的馬,配合動態線條,生動極了。您自己有沒有留下一個相片的底本?若是沒有,等明後年,古堡內部翻修好了,邀請您來參與書畫展時,以您的攝影技術,拍攝它,會比我現在照一張相給您寄去要好多了。 感謝您的關切,好意,問“是否需要些口罩之类”,我們一切如常,不出門。應該可以防止感染。 歐洲看到義大利的擴散和死亡數字,震驚後,防範非常的嚴。各國對鄰國採取關閉邊界措施。德國航空班機,德航減少航班,現只有5%的飛機在運作,火車,公車,幾乎沒有人問津。餐館,旅館,滑雪勝地,全部關閉,違規的話,會以監禁處分。馬爾他違規,先是罰款1000歐元,現漲到3000歐元。德國學校會關閉到復活節假期過後。這邊大家擔心美國。不過朋友從美國舊金山傳來的影片,那裡街道空闊無人,就跟在北京過陰曆年時一樣。 “中国的情况都慢慢地恢复正常了,街上人口也多起来了,商店也都陆续开门,甚至高峰时期都开始堵车了。” 想歐洲也能夠度過這個瓶頸,我想歐洲到四月底後,能夠控制阻止疫病的泛濫。那麼等開放戒嚴,也能夠跟北京類似逐漸又恢復生氣,恢復運作。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22.3.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