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夢到去找住處 虞和芳 12.3.2020

夢到去找住處 虞和芳 12.3.2020 我在一個大樓內,它先是一家很大的食品公司,販賣亞洲食品。可是當我在那裡找一間房間,住進去時,這棟大樓內變成一個學府,都是以前曾經為孤兒,卻受到照顧長大的人,在內進出。 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人,跟我講他的來歷。他是一個孤兒,受到很好的照顧,不但上了大學,且在社會上有一些聲望。 房東是一位女老闆,給我看,哪間房間還空著,我可以住進去。 那是一間空的小長方形的房間,很像我們在馬爾他的那間有兩個小陽台,它就是通往曬衣服的房間。 這個夢紡織成的背景,它使我想起什麼? 1. 幾天前,一位議會的年輕代表,Sepp Müller (1989 年一月22日出生在Wittenberg),生長在以前的東德,現在是CDU的黨員。他在Bundestag發表言論,批評極端左派在黨內發出非常不當的言論:最好殺死有錢人或是送入集中營,要他們終身勞改工作。這位CDU Sepp Müller 黨員的發言,很令人讚許,他說,他出身在DDR的一家肉鋪家庭。他們的祖先,通過辛勤的工作,賺到一點錢,購買了房子。東德陷入共產黨的極權國家,他們家庭是受到清算的對象,全部財產被沒收,遭受到極不公平的對待。 他認為現在的歐盟和德國非常的好,人人有機會發揚自己的才能,成就,人人有自由。對於弱小老人弱勢民眾,受到社會各種設施的輔助。他本身是苦學奮鬥出身。 2. 我回憶到在馬堡唸書時,有一位年紀比較大,在教會做事,但是還來大學深造的同學,他說他是一個孤兒,但是他在社會的孤兒院內長大,他受到教會的關懷,使他雖然是孤兒,但是能夠跟有父母的小孩一樣的受到照顧,長大成人,所以他能夠有機會唸大學,他的一生要獻身給孤兒院的孩子們。 3. 在1983年我們從北京搭乘飛機返回德國時,飛機上有很多婦女手上抱住小孩,那是她們抱養的亞洲國家孤兒。 4. 威禮小學的宗教老師,是一位牧師,除了自己的小孩,還抱養好幾位孤兒來養。 5.在2008年南華大學的一個國際國際研討會上,除了Prof Roeck外,還有另外兩位德國學者參與,所長要我們帶這些德國的三位學者到佛光山參訪,這樣我們有機會大家閒聊。其中一位Jungnickel,他說他離開台灣後,還要去韓國。我們覺得奇怪,問他為什麼。得知他要去韓國接兩位他們夫婦收養的孤兒,她們長大,唸大學時,找尋到她們的生母,去韓國拜訪她們的母親,雖然她當時遺棄這一對姐妹,送入孤兒院。 這些經歷,使我感覺到,不少德國人,和德國的民主國家,一改納粹的作風,默默的做人道的工作。 —————- 這些過去的經歷,加上最近新興疾病COVID-19, 中國的冠性病毒,在武漢建築兩個大的醫院來拯救得病者的設施。 夢中那間馬爾他的小房間,是Dolphin基金會,唯一一間小的單獨的房間,它在南華大學供給年紀大,又要單獨一人一間房間的學生居住。前幾天,把打破的門窗玻璃,和另外一個大玻璃窗,改成鋁門框的玻璃窗,能使這間房間更舒服,這些不同的經歷紡織成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