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好棒的天,去到對面走一圈 虞和芳 30.11.19.發佈

好棒的天,去到對面走一圈 虞和芳 30.11.19.發佈 今天太陽出來,暖和和的,他建議中午去到對面走一圈,並在那家50th Boutique Bistro Vittoriosa Waterfront Birgu午餐。既然他有興致出外走,是應該走動一番。 他要先梳洗,打開熱水,發覺燒熱水器的插座開關壞掉。我就先打電話給Grech Marble,當初他那裡也出售電熱水器。他三天前說,也許週末,他來看樓上的鋪地磚的事,若是他來,我們還要等他來,那麼這件事先要確認出來,他到底來不來。 打電話過去,他在店裡的店員說,他週末不來,週一給我來電話,他下週何時來。 這樣我們可以放心的離開,出外午餐。 上午他在看Schweckhausen的翻修照片,告訴我,在水古堡最下面的窗子,全部因為水的緣故,壞掉,取下來,目前用木板封上。他認為最好改為藍白色全是木頭的門,給我看了一些別的古堡這樣設計的木板窗門,如Haddenhausen。這是傳統,以前貴族都有Wappen的色彩,作為Standard的顏色,這樣不用玻璃,只有兩種色彩的木頭門是水古堡常有的設計,這有別於玻璃窗,比較紮實穩當。我們的標記是深藍色和白色,就用它作為這個門窗圖案的設計。這是一個好的著想。他還給我上了一節德國陸海空軍,用這種Standard發展為軍中階級不同的象徵標記。 下午一點半才出門。路上經過AUM大學的建築,似乎並沒有學生。它本來在去年就要招生的,今年還沒有看到上課的動靜。 路上他還發現一艘18世紀模樣的帆船,很感奇怪,照了好幾張相片。過去一看,是捷克海軍的帆船,上面有一邊有四尊大炮,船上有人走動,那人說,此船是十年前建造的。 這家50th Boutique Bistro,是S在我9月去台灣時,發現的,他一人散步到對面的海邊,其它的飯店不開,就是這家開,他就走進去吃Lamm羊排,很對他的胃口。 我從台灣回來後,他建議我去吃,果然菜餚很不錯。今天我們就又再度光臨。 到了那裡,兩人都叫Pasta麵,他叫兔子肝麵,我叫雜粹麵。又叫pommes frites。上次吃到那裡正餐附帶的炸薯條,很好吃,就特地叫這盤。吃了下來,飽的要命,幸虧我只吃一半,沒有吃完,打包帶回來。 回到家中,下午4點半。人累得很,就在沙發上躺了半個小時多。 睡慣午覺,缺了午覺,人又因為走動,吃得太飽,很累,有休息的必要。 一晃就到晚上7點半,要趕快做“拾穗的人生”一書的校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