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夢到秀珍和正雄 虞和芳 30.11.19.發佈

夢到秀珍和正雄 虞和芳 30.11.19.發佈 夢中這兩位朋友出現,秀珍邀請我去她家玩。我在思索,如何的去,是搭乘SBahn,還是開車子去。 夢中我們在地下車庫有一輛汽車,開車子進出很麻煩,她家住在Freising,也許搭乘S Bahn還是比較方便。 夢中正雄出現,跟他談他的女友,和以前他辦刊物的事。 所以他們同時出現在夢中是三個因素: 他們都是我以前認識的朋友。 他們最近都跟我不時有來信交往,昨天還給他們去過信。 今年9月我去台灣時,正雄開車載我去寧波同鄉會墓園去拜訪爸爸,之後又去淡江大學參加洪茂雄老師的追悼紀念會。 這個夢境的地點混淆,我不再住在德國的慕尼黑,秀珍也不再住在德國的Freising。我們現在沒有汽車,去德國時,都是租用出租車,而夢境中,有車庫停車,那是住在慕尼黑Hirschgarden Alle,以及住在Lerchenauerstr.的時期。 夢境中出現汽車停在車庫,是一個很大的車庫,但是並不是具體的在這兩個地方的車庫,也不明確,是自己的汽車,還是租來的汽車。 夢中有很多的混淆和代替,不過它還是有蛛絲馬跡可以追尋。 從此夢中,看出,人事地點的變遷,在夢中以兩位四、五十年前認識不同的朋友,一位在台灣求學時期的正雄和一位在德國的秀珍串連起來。他們兩人是風牛馬不相關的兩位,但是因為他們近些時候還跟我通信來往,透過“汽車”,居然在夢中相連的出現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