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來到Schweckhausen的幾件新遇到的事情 虞和芳 13.11.19.發佈

來到Schweckhausen的幾件新遇到的事情 虞和芳 13.11.19.發佈 本來我打著下午2點來Schweckhausen的,因為下午2點半建築師Beltz才來。 我特意昨天中午請Schmitt午餐時,交代他,上午告訴Besse,我們下午才來。 昨天因為office的暖氣,不能夠完全的通暢,要在地窖的暖氣房,加上足夠的水才行,這是建築師的診斷,我昨天就電Besse來做這件事,他昨天不能夠來,他在Paderborn,說今早來看。 S說我們今天上午就去Schweckhausen,他要來照相,於是我們早飯後就來了。 令我們驚奇的是,除了Albrecht等Siebert的技工們外,藝術家Schneider今天也來,還有一個女助手在旁邊。我們以為他的工作停止了。 因為目前沒有要繼續在這方面工作的事。 Schneider說,他助手發現,在一間房間內,暖氣流過的地方漏水。要我立即給Besse打電話,請他來修理。 我感謝他的告知。 他說在古堡外面,因為天氣的關係,停止工作時,至少他還能夠繼續在古堡裡面的房間工作,從事視察內部古堡的藝術價值情況。他已經把每間房間牆壁打開一部分,看有沒有特殊的壁畫等的遺跡。 他要帶我去看,他的發現。 我問建築師知道這些事?他說知道。我說,他要講解的話,最好等S上來時,一塊指示給我們看。 因為若是他發現跟Enfilade有關的事,S一定要知道。Schneider跟我講解一個小時,然後又跟S再講解一個小時,我們付他每小時的工資是至少50歐元,再加上20%的稅。不能夠這樣的浪費他和我們的時間,而且付這筆錢,目前沒有必要。我們要簡省翻修的開銷。 他還說,冬天外面不能夠工作,可是內部可以工作,他在冬天可以繼續在古堡工作。 我們已經交代建築師,停止Schneider內部的工作。他來古堡已經工作了半年,先在外部,內部他也已經工作了一個月。 內部我們明年不打算翻修。 不久S上來,他帶來Schmitt送來的排骨,要我熱上它,我就將它放在暖氣上。S跟Schneider下樓看他的發現,一個小時多,12點半,S才上來。我們午餐。 在這期間Besse上來,談到樓下會議室的暖氣,有一個地方壞掉,因為生鏽,有一個洞,所以漏水。B認識一位管暖氣的人,下午會來看。 2點我跟S到外面,預備照幾張相,遇到Albrecht,後來遇到Esse和他菲律賓的妻子。她說他們開車在南歐旅行一個多月,開了5000多公里,昨天才回來。他們會待到12月24日,搭乘飛機回返馬尼拉。 她讚美古堡翻修的很漂亮,我告訴她,我們得到Willebadessen的Schweckhausen家鄉獎金,會在12月10再來德國。 這樣我們還會在12月會面。 這時建築師Beltz已經抵達,我們即上樓。 就拿在建造煙囪時,來了政府部門一位人員,說煙囪的架子,不夠安全,要多建築更穩的架子。那時一個已經建好一個煙囪。另外兩個,只是加上穩重的架子,就多花費1萬歐元。 對翻修的費用,不得不重視,否則會變成越來越多,超出預算,不能這樣的下去。這是今天要跟建築師商討的事。 我們談到明年前面古堡的翻修,即古堡西部。建築師以前的時間計畫是7個星期,這次新計劃,卻變成12個星期。它本來應該在今年10月底完成。換言之,這個翻修已經超出8個預算的星期,而古堡西邊根本還沒有開始。 在這期間,Besse和看暖氣的人來,Welling也來,Schneider也上來。他明天和後天要授課。他的支氣管炎,沒有好,我要他多休息,身體健康要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