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還過得去 虞和芳 29.11.19.發佈

還過得去 虞和芳 29.11.19.發佈 記者:你對生活是否滿意? 種仁回答:還可以。 記者:難道你是指並不大滿意? 種仁:也不能這樣說。 記者:你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種仁:我是指,我還算滿意。 記者:你認為你的妻子如何? 種仁:也還可以。 記者:請具體的說明一下。 種仁:有她不嫌多,沒有她卻嫌少。 記者:這是指什麼? 種仁:因為她時常做我不想做的事。 記者:請舉個例子? 種仁:她燒飯,洗碗,洗衣。 記者:你對她沒有不滿? 種仁:也不能夠這樣說 記者:請舉個例子。 種仁:她常婆婆媽媽的嘀叨我。 記者:這使你厭煩? 種仁:難道妳願意聽人發牢騷,嘀叨不停? 記者:了解。你對小孩滿意? 種仁:還過得去。 記者:他們都住在家裡? 種仁:沒有,他們都上大學了,不在家中。 記者:你對他們住在外城滿意? 種仁:至少省去不少麻煩。 記者:你這是指什麼? 種仁:小孩有他們的生活圈子,我關心他們,他們嫌我囉嗦,干涉他們的自由。為此我時常生氣。這是為他們好,他們不領情,反而變成我和妻子是自作多情,一廂情願。 記者:他們時常回家看望你們? 種仁:很少,只有在他們需要更多錢的時候,回到家中。以前是養兒防老,現在是父母奉獻一輩子,這個世界是變了。 記者:這是你的還過得去的人生態度? 種仁:正是如此,這是知足常樂,自求多福的生活方式,和人生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