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夢到在火車站 虞和芳 15.11.19.發佈

夢到在火車站 虞和芳 15.11.19.發佈 我們要去旅館早飯,我說,時間不早了,乾脆拿他的旅行箱到下面吃早點,然後去車站。 從旅館出來到火車站,車站中有不少的人,我問S,要搭乘的火車是9點幾分,他沒有說,過一會他在人群中消失。 我到處找他,找不到。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我想只有問人,先要知道哪裡是月台,哪裡可以看到火車時刻表,也許可以在火車時刻表中,看出是到哪裡,搭乘哪班的火車。記憶中,他曾說是9點四十分的火車,這樣進一步在月台上也許可以看到他。 我看到一個人,問,哪裡是有火車,哪裡是月台。他聽不懂我的話。 這個火車站很怪,像是一個大空艙,有一些雜貨店,人來人往,卻看不到火車和月台。 而S在哪裏?我連要到哪裡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正在這時我醒了。 這時立即知道,當然我們是要去法蘭克福的機場。 窗簾遮住,看不出是否天亮,不知到底是幾點。摸到書桌上,看到錶,是清晨5點半。 昨天下午我們開車來到Kassel,還了車,旅館就在Sixt車場的對面。 問他旅館的名字,他不知道,說好像是波蘭的名字。 他看到一棟建築,說,那就是旅館,我們進入,櫃檯找出我們的名字,已經從信用卡中付款,交給我們一張單子,要寫上馬爾他的地址,給我們一張房間卡,是204號房間。 這是一間很小很簡單的房間,還要199歐元一夜,是太貴了。有什麼辦法?它的好處,就是在車站旁邊,Sixt租車公司對面,還車,去火車站很近。 旅途的不定,換來換去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旅館,紡織成這個渺茫不知去處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