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夢到給不同班級的學生上課 虞和芳 11.11.19.發佈

夢到給不同班級的學生上課 虞和芳 11.11.19.發佈 夢中我給四個不同班級的學生在一個小時內上課。他們三班是在一個教室內,另外一班在另外一個樓上的教室。有大學部的學生,那是很多。碩士班的,每班只有三位學生。 這樣我要把握住時間,不只是很快的講解,還要回答學生的問題,以致下課了,第四班級的碩士學生,沒有時間給他們上課。 這個夢,反映出什麼? 從表面上,它反映出我在南華大學上課的情況,通識課程的學生很多,每班有五十位學生以上。碩士班學生少,只要3位學生以上,就可開課,不過一班約有6-10位學生。在南華大學我曾跨所授課,有自然醫學研究所的學生,有歐研所的學生,此外我還在南華大學和雲林科大古典漢學研究所演講。此夢是這些上課和演講的混合綜合的夢境。 而這個夢還影射到目前時間上的緊湊。我想是11月15日返回Kassel的時間上,跟早餐7點開始吃飯的時間不大配合,是太倉促。我幾次建議,最遲7點出門,到Kassel還車,還車前還要加滿汽油,趕9點多ITC的火車,它還要在法蘭克福轉車到機場。我們不要等到7點餐廳開始早餐時,才去早餐,寧可放棄早餐。但是他不贊成,這點很使我苦惱煩心。 這種心情下,紡織成為此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