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用眼過度的現象 虞和芳 1.11.19.五發佈

用眼過度的現象 虞和芳 1.11.19.五發佈 這幾天我在趕著編輯“拾穗的人生點滴”,這是收集歷年來生活中經歷的一些幽默可笑,值得深省人性的點滴。 那是我遇到一些事情後,記載的茶餘飯後的短文。 為了趕在我們11月5日去德國前,弄好編輯的資料給出版社寄去,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不只是影響睡眠,還影響眼睛的視線。 當我午睡,或晚上睡覺時,閉上的眼睛中出現一條電腦中的一連串的檔案。這正是我每天的工作。將這些檔案按照年份,日期來排列。 這個工作偏偏遇到電腦發生問題,一再出現電腦ipage滿載,不能夠儲存。 這怎麼可能,今年年初才在德國購買的一個新的Apple電腦,就是為編輯書籍用的。我沒有儲存什麼影片,怎麼會滿? 幾次出現信箱有問題,必須鎖住,暫時不能夠運作。 出現信件寄不出去,有時寄出去了,對方卻沒有收到。如寄給出版社說明,可以經飛天過海一書付印的信件,對方就沒有收到,雖然信件儲存處是寄出,但是S也沒有收到,蔡教授也沒有收到,我就再寄一次。 在處理文件的時候,打開兩個要同時進行的文件,打開一個,另外一個就不見,找回來,先前一個又在螢幕中隱藏掉,不能夠同時進行,很是麻煩。 而要付款加大ipage的儲存量,但是進入,現在有需要ID的密碼,我怎麼打都不對,很是傷腦筋,該怎麼辦? 當閉上眼睛時,就出現一連串的檔案在眼前跳動。我得要做氣功的吐息,它才逐漸的隱退。 知道不應該耽擱睡眠,可是為了趕工,不得不工作。明知這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不可以趕夜車,透支睡眠,可是欲罷不能,因為要履行自己給予自己的規定限制。這是從小學到的責任感,這是一件好事,可是這在現在不必履行這種自己找來的不必要的限制,然而認為,我應該如此,人生不可以懈怠下來。難道這也是一個人性枷鎖,人性的羈絆。為什麼明知放下,明知開夜車不好,就是做不到。 我應該放鬆自己才行。 只有慢慢的一步步來學習,遵守紀律,生活的紀律,這也是一項任務,做不到它,對身體有傷害,是不應該,尤其我要以身作則,才能夠要求學生和病人,不能夠開夜車,晚上十點關燈,睡眠重要。那麼先就先從今天做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