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電話修理好了 虞和芳 28.11.19.發佈

電話修理好了 虞和芳 28.11.19.發佈 昨天打電話給Melita,約好今天8點到10點來人看電話。 我把鬧鐘撥到7點,深怕萬一對方早來,錯過時間不好。 今早6點就醒來。 到底心中有事,睡不安寧。 我上到頂樓,把手機充電,它只有60%的電源。 看電腦內的來信,Familysky把那本“拾穗的人生”稿件已經美編好了,把簽約合同也又再寄來一遍,因為昨天寄來的,我不能夠儲存在桌面。 把合同填上該填寫的地方,寄出給對方。 在寄出合同時,附件在桌面顯示不出來。我請S來幫忙看,才寄出去。 我做操時,不敢開音樂,擔心音樂聲音,會覆蓋手機響聲。 後來手機響了,是Melita來的電話,說,他已經出發,在他抵達之前,給我再來電話。 等著對方來電話,不時到陽台上往下看,是否對方來到。這樣起碼等了20分鐘,聽到手機又響起來,對方要我下到街上去等他。 我問他在哪裡,他說已經在來此地的街上,要我拿手機下樓,隨時聽他的對話,並要我下去到街上等他。 我到下面,打開大門,根本沒有他的影子,他在手機上說,他開錯了路。 我問他到哪裡了,他說不上來。 我說我們在Gardjola的前面,他只需要從Philip教堂開上Two Gates的街上,就可以抵達那個綠色的門。 他似乎開錯了路,並不在主要的道路上,開到Philip教堂。 他把電話掛斷,我在門口張望,看到五、六輛汽車駛過,就是沒有看見他。 原來他開的是另外一條路,從Gardjola Garden那邊走過來。 他進來後,問modem在哪裡,我說在頂樓。 我先指給他看,樓下的電話,和到樓上,指給他看樓上的電話。 他看了一下,說Melita的modem沒有壞,是我們的電話壞掉。 我說電話沒有壞掉,而是連接電話的地方有問題。 他看了一下,把連接電話的雙接頭拿下來,說這個modem只能夠連接一個電話,不能夠連接兩個電話。 我說,我特地跟Melita說明過,我們有上下兩個地方,都要有連接線,都要連在同一個電話號碼上。他問我是什麼時候有這兩個電話的連線,我說好幾年來。他說好幾年,就是下面的連線壞了,所以上面的電話不靈。我說tMelita還特地派人來辦理這件事,我付了不算小的一筆費用,來的人,開一輛貨車,上面有很大的機器,辦成這件事,因此可以上下樓都有同一個電話號碼的兩個電話機,以便在樓下也可以接電話。 他說我要兩個都可以用的話,要重新來裝置。我說它早就裝置好了。他說沒有這種事。我說幾年來,一直如此,是幾星期前,突然才電話不靈。 這時S說,樓下的電話算了,不要它,沒有關係。只要有一個可以用的電話就行了。 我雖然並不這樣認為,但是S既然這麼我,我就沒有辦法。只好算了。 來修理的這人,只是把連接兩個電話的連接頭拔出,直接將電話跟modem連接,就說大功告成。 下樓時,我說既然他把上面的modem接頭拔除下面的連線,請他把下面電話的連線也拔除掉。 那人不肯,說上面拔除就夠了,不必管下面。我說既然下面的連線沒有用,還連接上,只是妨礙。這樣那人才把在底樓掛在牆上的另外一個電話插頭拔除。 這時那人應該看到,這是Melita特別裝置的另外一個電話連線的。可是那人硬說Melita不會有這樣的裝置,強調Melita只管裝置一個電話,不能夠裝置兩個電話。 但是再跟那人計較講道理的話,沒有用處,他不會聽的,雖然他所說的並不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