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刺殺 Fritz von Weizsäcker的兇手是誰?動機是什麼? 虞和芳 21.11.19.發佈

刺殺 Fritz von Weizsäcker的兇手是誰?動機是什麼? 虞和芳 21.11.19.發佈 Fritz von Weizsäcker醫生的兇手顯然是精神病患者。對前聯邦總統兒子的刀子襲擊,他應該有詳細的計劃。他所謂的動機引起了疑問。 在星期二晚上,Fritz vonWeizsäcker在大樓中的演講室講題為脂肪肝-的演講,那所醫院,每月舉行一次“患者論壇”,活動是公開的,需要註冊。據說星期二大約有二十個人在房間裡,當時七點鐘前不久,一個聽眾,直接沖向講師,用刀刺傷他。另一位聽眾,是一位33歲的警察,他在業餘時間參加了這次活動,他想阻止襲擊者,甚至被那位兇手刺成重傷。Fritz vonWeizsäcker因被刺中喉嚨去世。 幾名聽眾成員拘留住襲擊者,隨後將其移交給警察。根據警方的說法,這是一名57歲的德國人。根據“ Tagesspiegel”,他是Gregor Sch. 來自 Koblenz附近,但他是柏林人。檢察官認為,動機並非在個人領域,而是針對Weizsäcker家族的“普遍厭惡”。對Weizsäcker家族普遍不滿。 據說他厭惡前德國總統Richard von Weizsäcker,因他建立Boehringer公司,他在六十年代擔任管理層成員,負責為越戰提供有毒物質。根據F.A.Z.被告在審問中明確提到Adelheid S.,他在1990年對Oskar Lafontaine進行刀擊。 據檢察官說,犯罪者研究互聯網,在Schlosspark-Klinik上發現Fritz von Weizsäcker演講。他在 Rheinland-Pfalz 購買此刀後,隨後乘火車去柏林參加這項活動。 此兇手的真正動機是什麼?還是不清楚。 換言之,這位兇手顯然是精神病患,那麼其它的調查,查不出真正的動機。 這種行兇的精神病患,是最可怕。 他們注意力聚集在一個點上,這些精神病患是不能夠用理智跟他們交通,言談分析討論沒有用處,只能夠以藥物控制來治療。他們殺人後,只有被監禁在精神病院中。 對於這種人,防不勝防。 ————- 在德國行醫時,我有過這種類似的病人。有一位女病人去請教算命先生,誰能夠治療好她的病,那位算命的人,告訴她,我的名字,雖然我根本不認識那位推薦我給她的人。 這位病人來了兩次,跟我談了許久她的精神病。然後寫信來,說我是一位魔鬼,她終止治病。這是我的運氣,若是她再來的話,還不知她會怎麼樣的對我。 另外一位病人來戒煙,很明顯她有精神病,因為她說,她受到Max Planck Institute在她腦子內裝上一個儀器,指導她的行為,她只有服從的分,命令她吞噬白老鼠,跟她父親行性交。。。她的精神病,似乎並不危險。但是我覺得她得要進入醫院接受治療才行。我為此打電話告訴警察,但是他們說,在她行兇前,警察不能夠強迫她接受治療。 有一位心理學博士,他自知患了精神病,可是自己無能為力。他來治病好幾次,還給我一本他日記的影印,要我去研究分析他的病症。 有一位比較危險的病人,他一來就脫下衣服光光的,要我摸他的性器,檢查他的泌尿系統的疾病。 那天是週三,我不看病的,沒有任何別的病人,就是這麼一位突然出現,非要立即來的人。 我請他穿上衣服,去泌尿醫生那裡診治。 他不肯。 當他最後終於離開,我才鬆了一口氣。當天晚上,電視播出,一位精神病患逃出,並附上照片,跟那人很像。 人類有很多的想像幻想,但是當一個人有了妄想,又有攻擊性,就要注意,這種人會隨時反臉不認人。 希臘神話中,Hercules,在他神經失常時,殺了他的妻子和兒女。 當他恢復正常後,知道他所犯下的過錯,自願接受處分,這是Hercules12項苦工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