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從清晨一點半到晚上八點              虞和芳       23.11.19.發佈

從清晨一點半到晚上八點              虞和芳       23.11.19.發佈 我雖然昨晚10點半就上床,睡在樓上的臥室,他還在看樓上看電腦,後來把它拿到Studio到今晨一點半還在那裡。 我卻一時沒有睡著,想東想西,想那個北京買的華為Handy不見,它去哪了?台灣HSBC的信用卡不見,為什麼?我台灣的ID卡,也不知去向,很是傷腦筋。 馬爾他電話壞了,給Melita寫了兩封信,請人來修理,沒有消息,這些都不是正常的現象。 越想越睡不著覺,於是起來找那個華為Handy。這時看到樓下的燈是開的,我就要下去看是怎麼一回事。 他正從Studio出來,往樓下臥室走去。 原來他離開頂樓就去Studio繼續看電腦網路上的影片,看到半夜。 我又上樓,找尋華為手機,在一張HSBC的信紙中看到夾一個花色的信用卡,好高興,心想找到那個信用卡了。 馬上打開電腦給妹子寫信,說HSBC的信用卡找到了,請她不要費神來再重新申請一張。 這時又看了一下信上的通知,是英文的,原來那是馬爾他的HSBC寄來用此卡片辦理匯款,上面寫Visa,為depot用的,根本不是信用卡。還好給妹子的信沒有寄出去,趕快刪除。 把書桌的櫃子清理了,沒有華為的手機。我想明天去買一個此地手機的預付卡,然後去請Stev幫忙我打電話給Melita,來修理通過網路的電話。因為家中電話壞掉,不能夠打,手機內的預付卡只剩下一歐元,不夠打這通電話。 到清晨兩點,心想該趕快睡覺,否則我也是違規,變成最不可以原諒的“開夜車”。 雖然我又上床,可是還是睡不著,到清晨三點以後才入睡, 今早6點三刻起床。 外面還沒有完全天亮。我到陽台上看Grandhabor的風采和天際的雲彩。 天逐漸的明亮起來。 我在陽台上照下幾張相片,做了甩手。他不久之後上到頂樓。 我做了瑜伽後,弄早飯,是吃麵包果醬,軟cheese,一人一個蛋。 他上午看Schweckhausen翻修的照片。原來護城河,充滿泥沙,長出不少的植物。這個清理護城河的泥沙,水,是一個很繁重的工作。建築師Beltz做的很好。 而到翻修樓塔的時候,就比建築師所預先訂好的計畫延遲完成,最後今年沒有完工,古堡正前邊,即西邊,根本還沒有翻修。 翻修的價格超出預算很多。 尤其那位藝術家Schneider,在古堡內,時常刮牆壁,每天寫10個小時的工作,每小時50歐元,沒有對翻修有任何的幫助。寄來的一筆帳單好貴好高。這幾個公司,每隔兩三星期就寄來帳單。昨天建築師,又另外寄來幾個帳單,還有其它的帳單,S這次一共匯款6個帳單,它們都是超出預算。為什麼?很不滿意。這些人都是按照鐘點費付款的,他們就慢吞吞的來做。建築師也奈何不得。 還好現在我們自己可以透過網路匯款,手續費每一個帳單只要30分歐元,不到一個歐元,以前由銀行來匯款,貴的很,每一個帳單要40歐元,後來給予特殊優待,大約10歐元,現在這6個帳單,不到兩個歐元,真是可以省很多的錢。古堡外面的翻修,反正因為冬天到了,不能夠繼續。 他說明年的翻修我們要在外面觀察,不允許這麼的慢吞吞的逾期工作,耗費那麼多的費用。這次逾期8個星期,還有一邊沒有翻修。 他做完這些煩人的匯款工作,回覆三封信,很自在的在晚飯後,在澡堂邊看網路電影,邊泡熱水澡。 我不滿意Melita的網路管電話的公司,對我的兩封信,請查看到底電話為什麼不能夠應用,卻是相應不理。 於是我給郵局的電信局去了一信,要改成原來Malta post的電話。 頂樓membranes有些地方壞了,我寫信給另外一家公司來修理。原來的Kenneth公司有十年保固,而才三年就有損壞,找不到此人,只有找別人來修理。我還給Grech Marble寫信,請對方來看何時將頂樓上面鋪上地磚。本來講好2011年5月來鋪地磚,所有的費用是三千歐元。可是地磚沒有運到,到9月才運到。我們那時又要準備返回台灣南華大學,此事就停下來,沒有繼續。 而以前新舖membrane有7年保固。7年後壞掉,全部換新的membrance要三千歐元,管10年保證,才三年就壞掉,真是氣人。 人生中處處會遇到困難,只有一件件的慢慢解決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