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我們去首都 虞和芳 2.11.19.

我們去首都 虞和芳 2.11.19.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們去馬爾他首都慶祝。 早上起來時天氣是大晴天。當我們出門時,西邊一大片黑雲,漫佈到幾乎全部的天空。 出門時,我說很可能下雨,我們帶一把傘出門。他拿了傘,我們又開玩笑的說“也許天不會下雨,每次我們帶傘出門,都轉晴天。“ 但是看到那麼多的黑雲,擔心天下雨,至少這是有備無患。 渡船是在Senglea這邊,因為勝利城那裡修理路邊海岸,幾個月來,都在Senglea停泊。 一出門時12點10分,到海邊,看到那艘渡船正開往首都。無所謂,反正我們不趕什麼,再等半小時,慢慢的走到渡船那,時間很快就會過去。 果然在渡船那,沒有等多久,那艘渡船就駛來了。 我們走到船的樓梯上,可是船的汽油味道正在船尾,他一再說,不要深呼吸,廢氣味道很難聞。後來說,何不我們坐在船頭,可能廢氣不會那樣的厲害,果然好多了。 想到2013年我們去巴黎時,飛機座位旁邊一個女的,傷風的很厲害。我到前面幾排空位去坐,要他也換位子,他不肯。結果他染上傷風,又傳給我,那次旅行,兩人生病,我針灸,很快就好了,他不肯針灸,返家後更是厲害,睡覺躺下後就咳嗽。那次傷風輾轉好幾年,他一直沒有好好的恢復過來。 今天我們兩人往前面坐,是一種改正。 到首都,他挑選到一家Luciano飯店。 那裡的菜單有兔子的肝為starter,他叫了此菜,我們又叫了麵,Cordon Bleu即炸小牛肉內有cheese和ham。 肝我不吃,麵和炸小牛肉,兩人分著吃。吃的好飽。這家餐館的廚師很會燒菜,味道很可口。剩下來的Pommes Fritz,炸薯條,吃不下,我用餐紙包起來放入皮包內,要帶回家。 我們走到總統府前面的廣場,天氣變成大晴天。坐在廣場的椅子上休息。有一些家庭帶小孩,在廣場上。小孩們很活潑,一個小男孩追逐一隻鴿子。有一個6歲大的女孩,在廣場的地上,手著地,抬起腳來翻騰,運動的很不錯。一個剛會走的小小的胖女孩,跟父親吃冰淇淋,很是開心。有好幾個小孩在廣場上跑動玩耍。這些都是圓滿和協的家庭週末出外遊玩之樂。 我頭伏在他的肩膀上,人好累,差點睡著。 我們四點到Cordina咖啡店,他叫了一個Kuchen,我肚子太脹,沒有叫蛋糕。 在這座咖啡店內,旁邊一桌坐一對黑人夫妻,帶兩個小男孩。男孩大約是5、6歲,兩人會玩,頭額碰頭額的,很可愛。他們離開後,來一對英國夫妻帶兩個女兒來坐那裡。 一位女兒大約5歲,看起來很可愛,另外一位約8歲,很文靜。母親給她們每人一個圓筒禮物,打開它後,裡面有一小塊,一小塊的玩具。小女兒打開後,很開心,她走下來時,碰到桌子,就打桌子。後來她發脾氣,把那個圓筒玩具丟到地上,而且來耍賴的哭,父親把她抱走。這一家,本來好好的,一下卻鬧得氣氛變了。 離開咖啡店,到路邊一家食品店,買了三個蘋果,家中沒有水果了。 天傍晚有涼意。我們搭乘5點45分的渡船。在船上售票人員,把一個家庭,帶一個小孩趕走,他們不肯,船員要叫警察,他們才離開。可能是為買票的事,起爭執。 世界上,到處都會有一些不愉快,起爭執的情況發生。 回到家,6點一刻,天已很黑,兩人都還是飽得很。 這趟首都之遊,進入人群中,看到各式各樣的家庭。社會上的家庭非常的重要,看出雖然時代變了,可是現代的年輕人,又組織家庭,過去男女開放後,很多人不願意結婚生子,這個時代又被恢復家庭的男女,逐漸的取代。這是一個好現象,這是幾千年來的一代傳一代的人類進化的更替。 這一代的歐洲人,跟以前不同,是家庭經濟情況良好,父母不像以前那樣的權威。家庭的父母,對待子女友善,反而小孩會耍脾氣。 這我在診所內也遇到過。這種小孩一定要管教,不可縱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