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我衹是喫葷 虞和芳 1.11.19.發佈

我衹是喫葷 虞和芳 1.11.19.發佈 B兩人辯論。 A說: 我是素食者,這是很人道的作風,我不喫葷食,我不殺生。 B問: 你不喫葷,難道你是佛教信徒? A.我不信任何宗教,我是最現代化的人,我喫素,完全是基於人道,仁愛觀念。 B一聽,知道他又碰上一位滿嘴仁義道德的人士,他問A:你愛動物? A. 當然愛,這是我不喫葷食的原因。 B一聽A的假仁慈,假道德的作風,就故意回答:我愛花,愛樹木,愛蔬菜,我不忍心喫掉我愛的植物。這是我葷食的原因。 A. 難道你不愛動物? B. 動物就跟人一樣,狗髒兮兮,會大便,豬也是到處拉屎,狗會亂吠人,咬人,我不喜歡動物,所以吃葷食。而植物靜靜的,給人氧氣,供人愉悅欣賞。它們會放射出香味,我喜歡這樣的生物,他們不會攻擊人,不會抱怨,不會有不滿之心,它們也有生命,衹是默默的生長著,默默的貢獻它們的清香。所以對我來說,寧可吃動物,而不喫沒有自衛本領,又對人類有好多益處,并且還有生命的植物。 B故意這麽一説,把自以爲高高在上,挂在嘴上滿嘴道德仁愛的A,弄得滿臉通紅,啞口無言,不知該怎麽回答才好。 28.3.16.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