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我烤上冰凍的魚 虞和芳 28.11.19發佈

我烤上冰凍的魚 虞和芳 28.11.19發佈 上午11點半的時候,他仍然在前面陽台上看書。 我想,我得要代他弄午飯,否則就別想12點準時午餐。 於是我進入廚房,看到只有最好我烤上冰凍的魚,它需要半個小時就烤好,雖然明天才是週五,不過我們並不見得每個週五都吃魚,他也不是天主教徒,早一天吃魚也沒有關係。 於是我很快的就把冰凍的魚烤上,並煮上飯,這樣不必為午飯去叫值日的他來做,省下他的事情。 後來他進入客廳,跟我講香港投票選舉的結果,中共控制的政權敗北,又說,中共在警告美國總統要禁止議會對香港政治的幾項措施的通過。他說,中國政府就是在政治不經過大腦的邊緣說話,強加於人的控制人的措施,這樣只會引起大家對香港民眾的同情。 說完,他又要回陽台看書。 我叫住他,說,請他開一個蔬菜罐頭,我可以放入在飯鍋內熱。 我說我烤上冰凍的魚,以為他會高興我為他工作。他卻回答:今天不是週五,吃什麼魚,快把它放回冰箱。 我說週五和週四吃魚都是一樣的。 他說:今天我不吃魚,明天我才吃魚,今天我要吃馬爾他香腸煮豆子。 我回答:你要吃什麼,你自己可以選擇去做。你今天不吃魚,明天吃,是你自己的決定。至於把魚再放回冰箱,不是辦法,它正是半生不熟,不如繼續烤熟,這樣明天你要吃的話,只需要把它烤熱就行。你今天不吃,沒人勉強你吃。你不吃,明天吃。今天我烤了三片魚,我午飯吃一片,明天中午我也可以再吃魚。 這樣他沒話可說,他自己把冰凍的香腸拿出來,切成小塊,弄了香腸煮豆子。 午飯我吃魚,它很酥,很好吃,他不吃,我沒有要他吃。他要我吃他煮的豆子。 為了使他不失望,我吃了,他之後又盛了好大一勺到我碗裡,問也不問我一聲,我要不要吃。為了息事寧人,我只好硬往肚子裡塞,使得我胃脹很不舒服。 我不可以這樣虐待自己的腸胃。下次不管如何,他這樣的做,我不必要委曲求全,接受我不願意做的事,硬要吃完他放入我盤子碗內的食品。他不要吃,吃不完的食品,我從不會勉強他,就跟今天一樣,他不吃魚,那麼就不必吃魚。 兩人只有互相的尊重,才是相處之道。 我不願意的事,也要表明立場,不能夠擺出中國人的謙虛態度,不說,一切只是委曲求全,這不是應該再有的謙虛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