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把我的旅行箱搬到古堡的office內 虞和芳 14.11.19.發佈

把我的旅行箱搬到古堡的office內 虞和芳 14.11.19.發佈 這次為了還車和旅行箱的事我們兩人的意見不同。 車子是租到11月15日的中午,這是我們特地延長一天的時間,因為他打著15日一大早從Bad Driburg的Schwallenhof開車到Kassel還車。 我認為一大早天黑開車趕路,又沒有時間早餐,太匆忙了一點,早餐廳7點才開門,他要早餐後才上路到Kassel,又要加油,又要還車,趕9點的火車去法蘭克福,中途還要轉車,這樣太趕了,本來是打算14號住在機場Sheraton的旅館,這樣可以搭乘14日中午12點的火車,早一天抵達機場,時間上充裕。但是14日那天機場Sheraton的旅館,索價480歐元一夜,比次日115歐元同一房間的價格相差太多,花這筆錢住一夜,太浪費,太划不來。於是他延長在Bad Driburg的Schwallenhof一夜,和延長租車一天。 我要他找尋在Kassel的旅館,住11月14日的一天旅館,他嫌旅行箱搬出搬進太麻煩,而不肯,硬要延長Bad Driburg的Schwallenhof一天的住宿。 只好順著他,免得為這件事兩人辯來辯去浪費時間唇舌。 可是11月7日在Haddenhausen古堡6點的邀請會,我們5點就開車要先到那個古堡,預備早到,在附近看看風景。可是這段路花了一個鐘頭20分鐘才到。那裡離開住的Oeynhausen旅館才12公里。路上開錯路,導航可能因為築路改變,所指示的路徑發生錯誤。路上他因為找不到目的地那裡,發脾氣,要放棄到那裡的約會。我又因為駕駛位子,不能夠往前移,只從停車場駕駛出來,因為他進不去駕駛座,汽車離開旁邊的汽車太近。他也不知道如何的來改變駕駛座位往前移。這樣我勉強的開出停車場,停下車,他從右邊座位下車,從左邊座位上到駕駛車的位置上。我坐上右邊的座位上。這樣他開車。 那條路上是不容易開,開出Oeynhausen的城,就走錯路,因為在此城內有很多地方在修路改道。這樣路上漆黑,所經過的鄉鎮城市,全不認得,而越開越遠。 他即說,他受不了這趟路的折騰,要返回旅館。我於是下車請問別人,問了三次人,他們都很熱心的指點,並說導航顯示的路途是對的。最後開到一條路,標明是死巷,他說哪裡會是這樣一條路,就說返回旅館旅館,不要去赴約,反正已經太遲了。 我不肯放棄,又下來到對街的路口,問人,那人說就是S汽車上的那條路。這時我回到汽車上,告訴他,往前開就是了。他說他把導航撥回到返回Oeynhausen旅館,導航說,請在Schloss街轉回頭,他才知,原來我們就在那條通往Haddenhausen古堡的街上。這樣才抵達赴約的古堡,雖然晚了20分鐘。 我們這次來德國,主要就是因為這個邀請而來,半途而廢的話,太可惜。 在古堡內,他喝酒,回程更不可能他開車回去。我心裡在盤算,如何返回Oeynhausen的Kittekind旅館,只有兩個辦法,叫計程車,或者我開車回去,但是我開車的話,那一定要調整駕駛座位往前才行。幸好碰到P先生膝蓋痛,不能夠下樓參觀Haddenhausen古堡的地窖,我告訴他,如何自己按摩促進膝蓋病患。我請問他,也許他知道如何調整汽車的座位。 他就跟我到停車場,找到我們的汽車,告訴我,糾正處是在座位的左邊,電動糾正,等我糾正後,我們才又進入Haddenhausen的古堡內晚餐。 幸虧P先生的幫忙,這樣才得以我開車,S看導航,返回旅館。 因為這次的事情,使我覺得我們15日趕到Kassel的計畫太不合理,會為還汽車,趕火車,而發生事故。 我建議他14日我們改住別的旅館,要住在Kassel,他反對,直到我說,他不肯,我一人住Kassel的旅館,他才答應。 昨晚我為了旅行箱的問題,很傷腦筋。因為他說我們住的旅館,就在還車的地方。而行李,要放到車上,旅館那裡停車,一定要索價,不如他14日就把汽車放到租車的停車場。15日早上去停車場取行李,辦理還車的手續,這樣可以省下付旅館停車的錢。 我先建議,既然旅館就在車站旁邊,不必因為行李,就阻礙我們的行事,為停在租車的停車場,或是車子放在旅館傷腦筋。把車子還了,次日把行李推到火車站,就跟在Hannover的Luisenhof一樣。這樣可以把握住時間,不必再還車,因為早一天了掉還車的事,總是好。他不肯,他說他拒絕把行李推到車站。我說那麼叫一輛計程車,了掉推行李的事,他說旅館就在車站旁邊,沒有計程車肯來,他也不肯此計畫。 而他認為,早一天把車子放進Sixt的停車場,行李放在裡面,次日再辦理還車的事,這樣次日從汽車中取出行李來,不必付停車費。我說他想的那麼好,而Sixt看到我們早一天進入Sixt的停車場的卡片,照樣會扣除一天的停車費。我們在那裡有500歐元的押金。 要不然,他可以問旅館,停車在那裡需不需要付款,說不定不需要,那麼就15日早上到Sixt那裡還車,省得為了停車的事,弄成傷腦筋。他不理。 昨天晚上,我忽然想到,既然我們根本不需要行李箱的東西,何不把兩個行李放到Schweckhausen的古堡內。我們反正12月10日又來Schweckhausen,行李箱的東西反正用不到,何必搬來搬去,浪費精力時間,也省掉這次為行李箱還車,或是汽車在旅館過夜的事。 但是當我跟他建議把行李箱放進到Schweckhausen古堡,他大加反對。說他絕對不這樣做,他的衣服不能夠在旅行箱過夜,他要將它掛在家中透風。 他說的好聽,上次我們從德國返回到馬爾他,他沒有把行李箱的東西清理出來,連換洗的衣服,要洗,都不拿出來,還是我提醒他,他才將那堆他用過的衣服拿出來。 他就批評別人,衣衫不整,旅行不拿大箱子,而只拿一個小行李,不去過磅。而他是另外一種人,他注意衣衫。 別人有別人的原因。不關他事,但是他會說別人,而別人也會對他的自己一切為了一點小事,就來批評別人的行為不贊同。尤其跟他相處的人,很是為這些事困擾。 而他這樣的每次進出旅行拿重行李,為行李的取拿花費那麼多的時間精力,給自己困住手腳。而卻來批評別人。 算了,跟他再辯論沒有用處。他要提重行李,是他的事。我就把我的旅行箱放入Schweckhausen古堡的Office。至少我來解決我行李的問題。他要上下為行李的事,來這樣做,是他的事。 他要浪費時間精力,我無能為力,只有我設法減少自己的提重行李,只少我做了我認為最好這樣來做的事,不增加其他人的麻煩和負擔。跟他辯論是我自找沒趣,自找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