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才下午5點半,怎麼天變得那麼的黑 虞和芳 25.11.19.發佈

才下午5點半,怎麼天變得那麼的黑 虞和芳 25.11.19.發佈 一天馬爾他陰陰雨雨。 其實昨天一天都是幾乎在下雨。 今年馬爾他的天氣不大好,而哪裡的天氣好? 德國現在應該是更冷,更早天黑,更晚天亮。 至少馬爾他不到7點天就亮了。早上我6點半就起身。 7點的時候,天氣還是大部分是藍色,只有東北方有一朵朵的雲彩。 我到陽台上去走動,外面並不這麼冷。 可是一天來,天越來越冷,而且下起雨來。 早上我寫了夢文,夢到洪茂雄;給欣霖寫一封信,建議他申請一年的交換學生,並找出讀了他想去的Darmstadt工業大學的資料。一下就到9點,聽到J來到的聲音。 他上樓後問:今天洗被單? S還沒有起床,如何去樓下臥房拿被單洗。 我說週三才洗。 我等S來早飯,到近十點,他還沒有出現。我只好自己先吃起來。 他昨晚離開頂樓,把電腦帶到Studio大概又弄到三更半夜才睡覺。 他十點上到頂樓,看到Dr K的來函,馬上給他回信,要為他訂旅館。 K回信後,他又去信,兩人談好日期,就為K訂旅館。一般的單人房,昨天還空,今天滿了,只好訂雙人大房間,給單人住,一天170歐元。為K花錢是值得,他為Schweckhausen做過不少的調查,寫過幾本書,人也很向著我們。已經說過,他來調查古堡的旅館由我們來付款。我們本來要住Schwallenhof的,可惜剛好11日晚上沒有空房。S昨晚花了不少時間,才在gräflicher Park Hotel訂到四天的房間。這樣也只能給K訂同樣的旅館。 今天他辦好了此事。 兩天來下雨,我給membranes和Maltapost的信件都沒有回覆,一共寫了三封,連給建民的信件,是四封信,花費時間精力,一無效果。 很是頹喪。希望改善這邊的情況,卻是沒有用處,徒勞無功。 不過算是寫了三個blog,至少把應做的事做了。 若是不著急membranes的話,就沒有關係,但是下雨,頂樓漏水進入粉刷的天花板,就會傷害建築。 上午交待J把床底放置的搖床拿到電梯儲藏室放置,算是辦好一件事,還是有一些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