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在LH的lounge內 虞和芳 15.9.19.發佈

在LH的lounge內 虞和芳 15.9.19.發佈 每次我一個人到台灣的旅行,我都是搭乘經濟艙。不過我有德航LH的Frequent Travel的卡片,每當搭乘經濟艙時,近幾年都可以進入LH的lounge。 今天上午到馬爾他機場,S送行。 他交代我,到達慕尼黑時的lounge時,一定要給他送一個mail。 起初我們都以為是到法蘭克福轉機到香港,然後台灣。 但是這是從台灣委託文妍從台灣購買來回票,而這次是經過慕尼黑的。 我1974年從美國返回德國,就住在慕尼黑,到2001年才搬到馬爾他。可說在慕尼黑住了有25年之久。 它要算是我的第二個家鄉。是生命中很長的一段期間。 在慕尼黑,我開診所20年,在奧林匹克公園住了近十年。 對它有不少的懷念追憶。 以前慕尼黑的機場沒有現在的這樣大。它在這期間擴大了很多。 以前自己搭乘飛機和送朋友搭乘飛機,感覺機場就是那麼的大小,沒有什麼不熟悉的地方。 而今天要等6個小時才轉機飛往香港。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lounge,好連上網路,寄信給S。 信寫好了,網路卻聯絡不上,很是急人。 櫃檯的員工來看,說沒法連上,要我找來lounge裡面的訪客。 問了幾位,都是連不上。後來找到一位也用Apple電腦的小姐,幫忙連上了。趕快發信,還看到來信,也回復了。 以前到國外留學時,一封信往返一次,起碼要十天到兩個星期,才能夠來回收到對方的信件。那時有時雖然著急,也是沒有辦法,只有放慢腳步,慢慢的等待。 而現在網路連通,立時就能夠寫信通消息,還是免費。 時代好進步,這是一個文明的新發明,一切都方便,都能夠減少時間。 可是正因為如此,不但時間並沒有增多,反而感到減少,處處腳步很急忙,匆促,人跟人之間也是很匆忙。 以前全是手寫的信件,聖誕新年都是相互寄卡片,而現在,先幾年還收到非常美妙帶音樂的電子卡片,而近年來連這樣的卡片似乎也消失掉了。 大家都是很忙,很匆忙。人跟人之間通短訊可以,寫長信就很少。讀書,短篇還看,一大本書,就沒有耐心慢慢的來讀。 何時能夠有空閒跟好友多聊聊? 何時有時間來靜思,靜想?何時有時間來享受一杯清茶淡飯? 食品菜餚多了,卻是沒有時間來享受一頓每餐。 每人似乎都是在忙,忙得很。 在lounge內,幾乎人人有手機,在滑手機忙。我也是在找網路,忙著寫信。 反倒人跟人之間,多聊聊的時間都變成沒有了。很是可惜。 今天在lounge裡面,我有時間,但是要連網路,要寫信,要通信。肚子餓了,似乎也沒有時間去拿吃的。因為電腦我沒有把充電的部分帶在身上,沒法充電。 好容易,連上了網路,不願意去拿吃的,怕電腦上的電源用光了,不能夠寫信,不能夠發佈blog。 人沒有安寧。 原來我也犯上了網路上癮,似乎離不開網路,離不開電腦。 幹嘛這樣的匆匆忙忙。 人要有閒暇,享受一點閒暇,這樣的來為自己找Stress,實在是不智之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