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跟瑞明會面 虞和芳 20.9.19.發佈

跟瑞明會面 虞和芳 20.9.19.發佈 兩年沒見面了。 兩年前,瑞明請客,我還約了朱神父。那次他邀請幾位同班同學,有小曼和存勇。 今天他們夫婦12點來。 我起初還擔心,今天中午會有消防警報廣播系統測試。但是並沒有感覺到,可能是我們談話太專心了。 他帶給我三本書 中國夢與中國太平盛世 台灣文譯 孔孟月刊 683-684 我們談到共同的老師:鄭震宇,張樂陶,趙麗蓮,俞大彩。談到當初大二時的班代,俞大彩叫我們散文,那時的班代那門課不及格。戴瑞明說他得60分,我也很幸運的得60分過卡- 他談到歐美以他們自己的國家為出發點,忘記中國以前受到列強的欺侮。 中國要先一步達到人民生活富足,中國若是好幾個黨派競爭,會遭受到互相攻擊,你爭我奪的分裂現象。我想起有次去瑞士,要邀請一位教授來台灣客座,那位漢學家不在,當初有一位社會學家,來參與。他就期望,中國四分五裂。 瑞明問英國統治香港多少年,沒有讓他們行使民主政治,為什麼要求香港在英國撤退後,要求民主政治?他說Trump當了總統後,世界混亂,若是連任的話,很難想像,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他要我多寫書,報導我們這一代的經歷。 我說他當了四十年的外交官,他的經驗豐富,是別人沒有的經歷,他更應該多寫下,一生中的經歷,如在聯合國,經歷到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取代。 他是一位有人格之士,怪不得有孔孟月刊的訂購。 他說香港的作亂,完全是美國人在搞得滑頭。 我們談到張振生的過世。中學大學的同學,年年只有更多人的離世。 大家要多珍重,多珍惜,見一次面,真不容易。雖然邀請他來福華文教會館午餐,以為我能夠請到他,他卻是怎麼都不答應,而悄悄的付了午飯的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