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來到南華大學的因緣際會 虞和芳 2.9.19.發佈

來到南華大學的因緣際會 虞和芳 2.9.19.發佈 接到洪茂雄老師的離世消息,心中非常的不捨。他為人正直,助人不餘遺力,同事和學生都非常的感激他。我們定下在9月21日下午在台北的淡江大學,為他舉行紀念會,並為他出版一本紀念冊來做表達我們懷念他,對他感激的心意。 在編輯飛天過海書中,裡面有好幾篇文,提到洪老師。其中一篇談到八年跟南華大學結緣,就是透過洪茂雄老師的一手促成,心中時常想到這件事,對他的心意和關懷,非常的感激。下面是2006年談到當時跟南華大學結緣的一段經過。 2.9.19. 2006 年為了出書,因緣際會,受到留學德國的洪茂雄教授邀約我 到南華在他的「歐洲學者講座」中,上一堂課,講我旅德的經驗。這樣就從臺北跟他搭乘火車來到南華大學,在他的課程講旅德的一些點 點滴滴。路程中他說,我來自嘉義女中,南華大學在嘉義,環境幽 雅,最好就在南華大學定下來,那裡可以跨所教課。我在德國開了二 十年診所,在南華大學有歐洲研究所,和自然醫學研究所,這正是我 特殊的領域,教授學生是一件很有意義和樂趣的領域。這也正是我以 前的一個理想。洪教授自動聯繫郭武平所長和校長。我上完課後,陳淼 勝校長邀請我到南華大學跨所教學,跨自然醫學研究所和歐洲研究 所。有這樣難得的機會,我就立即答應下來,這是跟南華大學結緣的 經過。在南華大學這段日子,是一個難忘的人生旅程。真要感激洪教 授他所謂的「舉手之勞」牽引。我將以前準備好,要出版的書,加上 再整理和新寫的書,在台灣出版了二十多本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