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蔡輝振教授的新書《大漠飛鴿》 虞和芳 22.9.19.發佈

蔡輝振教授的新書《大漠飛鴿》 虞和芳 22.9.19.發佈 蔡教授是一位奇人,他的奇事很多,是一位發明家,得到台灣,德國,瑞士,美國的發明獎。 在漢學界聲譽卓然,專業的著作和文學創作不勝枚舉。2017年去內蒙古大學客座,出版一本新書《大漠飛鴿》。 今天寫給蔡老師的一封信中,看出他的為人熱忱,和談及一點他的新書。請分享。 蔡教授: 您好。 感謝您和師母的照顧關懷,來飛機場相迎,次日還送我一套剪指甲刀,讓我感受到友情的珍貴和溫暖。 您贈送的《大漠飛鴿》,內中流露出您的豪壯和熱情。 您在160頁寫“我過的是生命,眼看生命一點一滴的流失,真讓人感到心慌!我不願意浪費生命,在無謂的閒聊上”,161“尤其我是完美主義者,要千秋萬載的流傳,也非我不可。” 您的這本大作,以日記形式,從5月15-7月15日,一日不缺,成為洋洋大本的著作,內容包括詩詞、小說、戲曲、正論等,集文學創作之總裁。“ 以您的智慧,學識,文彩,文才,這是一定可以達到的。 附上您問的有關上葉嘉瑩老師的詩選課程中的“望嶽”一首。 那是1962年刊登在楊正雄的“曙光文藝”中。他在去年台北市立圖書館看到在數位天空出版我的書,寫信去詢問,楊潔告訴他,如何跟我聯絡。昨天上午,他來訪我,相隔半世紀相見,恍如隔世。這是跟您結緣後,所產生的偶然。 人生就是這樣多的偶然。 這次機票旅行社說延後一天的機票便宜很多,於是我往後延一天。 昨天在洪茂雄的追思會中,遇到蘇宏達教授,得以今晚跟他和他的母親姊姊再相會。蘇老師是一位孝子,2017年帶他母親和姊姊來馬爾他,母親和姊姊都是藝術家。 去年在2018年11月2日晚宴上,您們也與他相見,那晚還有兩位台大師範大學藝術系的江明賢和李振明教授,他們時常在大陸展覽畫。那晚還有一位朱立德神父,現在的教宗曾為他和家人的貢獻,吻他的手。蘇宏達教授是我的學弟,台大外文系畢業,為歐盟在台大的執行長。那晚我們大家都在菜單卡片上簽字留念。那是難忘的一次聚會。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22.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