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跟永有法師他們去晚餐 虞和芳 18.9.19.發佈

跟永有法師他們去晚餐 虞和芳 18.9.19.發佈 今天跟永有法師約好一塊吃晚飯。 她曾來一封信,若是有一位教授有汽車的話,我們可以開車下去到新的滴水坊吃晚餐。 宏模一直照顧我,幫忙我弄line,買了很多的營養食品給Stefan和我,我就約他一塊跟永有法師晚餐。 而下午四點半多,心怡來到207號房間,談到明天我如何去台北,搭乘計程車到雲林,抵達台北後,搭乘計程車再去福華會館。我們還談到她的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前提。 她說,她忘記告訴群智老師,我在南華,他得知今晚我跟永有法師會面,已經跟她連絡上,一起晚餐。 這時才想起,跟他們約會的時間已經到了,這時宏模來電話催。 心怡陪伴我到成均館跟他們會合。當我到那裡時,美蘭也在那裡。不一會群智開車來到。 這樣我們一共有五位一起晚餐。 我們點完菜後,兩位男生點義大利麵,三位女生點焗烤素食。 美蘭幫我們去取飲料,每人一杯。當我談到永有法師謙卑的很,她回答:一杯就夠了,哪能千杯。她好幽默,這是她突然來的靈感。 座中我們談話,他們問我,學海築夢的情況。南華大學歐研所來過馬爾他幾次,多少人,每次多久。 我說三次。2011年,來了三位歐研所的教授,一位淡江大學的教授,助理淑娟,一位男生,7位女生,學生來6個星期。 第二次,三位教授,四位男生,六位女生,一位小朋友,來三個星期。 2018年,來三位教授先後不同時間來,五位男生,七位女生,其中有一位,不是2017年來的怡婷,一位小朋友,6月29日到,7月17日離開,怡婷19日離開,我們20日到德國。 美蘭帶三位學生去紐約兩次,群智本來去年要來,聽說心怡要帶學生來,可能會影響她的教育部的補助,因此他去年將赴馬爾他的申請撤出。 從永有法師的靈感,談到台灣民間的刀切治療,人的創意從哪裡來,乩童的不怕刀砍,不怕熱煤炭的熏烤,預感以及咀咒的靈驗,夢的情況成真等等現象,談到心靈的感受。 晚上7點雲水居關門,我們出來。 在外面又繼續聊天。 永有法師談到她母親活到100歲,兩年前往生,她預定出哪一天升天,果然那天她離世。有人看到她年輕的身影升天而去。她還談到認識的一對夫妻,兩世,第二次兩人插身而過,她看到那個男人,馬上說,那人會成為她的丈夫。幾年後,他們重逢,又再度結婚,成了兩度婚姻因緣。 美蘭要宏模開車,開回到她的家裡,她拿一罐從印度來的紅茶送我。 宏模開到我們住的小木屋,在外面給我照了一張相。 回到房間,竹榮拿水果來給我。後來又拿了一個手推車的箱子,要我裝一些零星的東西。她好體貼人。可是我能夠裝進所有的東西在皮箱內,這樣用不到她的新的箱子。明天要將它還給竹榮。她的大方和好意,很令我感激。 今晚過的很愉快,談的很愉快。 現在又到了半夜12點,該趕快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