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跟蔡教授的一席話 虞和芳 17.9.19.發佈

跟蔡教授的一席話 虞和芳 17.9.19.發佈 這次回到台灣,蔡教授夫婦到機場去接,深深感到友情的可貴。 昨天我們半夜一點,他們才送我到斗六的旅館。今天上午蔡教授8點半來到旅館,兩人一起早餐。 早餐時,兩人談到對父母的諾言。 我說初一時,父親的一位好友送我一本厚厚的日記簿,是為一年寫日記用的。 父親跟我說:妳開始寫日記的話,要以後每天繼續寫下去。 我回答:好,我會做到。 從此以後,一直到現在我每天繼續寫日記,六十多年,從來沒有間斷。寫日記我得到很大的好處。它是我最長的伴侶。 蔡教授說,他小的時候,每天陪母親吃早飯,母親早飯都是素齋。他也要跟隨母親早飯吃齋。他母親說:你這樣開始,要一直繼續做下去。他說好。從此他每次早餐都是吃素齋。 我們談到蔡元奮教授解釋人的特殊狀況的出現能力,與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的運作關係。蔡元奮教授以李廣的以箭穿石,是疑石為虎,所以用盡畢生力氣,而能夠射箭穿石。後來他再怎麼射箭,都無法穿石,這是人在危險特殊情況下的心理狀態,才會釋出人的潛力。 蔡教授就想,如何將這種潛力模式化來發動人的力量。 又談了很多靈感從哪裡來,和夢的神祕性。 跟蔡教授談論,常有與君一席話,勝過十年書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