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洪茂雄教授的追思會 虞和芳 6.7.19.發佈

洪茂雄教授的追思會 虞和芳 6.7.19.發佈 收到通知說我們敬愛的洪茂雄老師於2019年8月23日下午仙逝,已於當日舉行家祭,一切從簡! 真是很不捨得,真是難過。於是我們在考慮,該怎麼樣的來為洪老師的往生做一些我們能夠做到的事。 他的桃李滿天下,南華大學,淡江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大學都有他同事和高足,他是桃李滿天下。 在南華大學鍾志明等有心人安排下,定下來9月21日在淡江大學舉行追思會。 我給當時跟洪教授留德時的一些同學們,今天寫了一封信: 各位留德學長們: 您們好。接到南章的來信,他要參加921大地震的紀念活動。這真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我感謝他的來函告知。 今天早上接到南華大學鍾教授寄來的洪茂雄教授追思會的檔案,附於下,請參考。 洪茂雄教授追思會 程序表 日期時間:108年9月21日 星期六 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廳HC306 召集人(按姓氏筆畫): 朱景鵬教授、谷瑞生主任、洪鐮德教授、郭武平教授、虞和芳教授、蘇宏達教授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 留德的同學們在台灣受到各方面人士的尊重,這是我們共同的地方。 您們彼此間,想來往很勤,我因為並非時常在台灣,而疏於聯繫,很感到抱歉 洪茂雄學長,是因為南華大學歐研所的台柱,是他邀請我參加他開的課程“歐洲學者講座”。2015年在暑假結束前,跟他從台北往嘉義的路程上,他遊說我,我來自嘉義女中,去南華大學,我可以跨所教課:自然醫學研究所,和歐洲研究所,他自動的跟校長聯繫。果然因緣際會,我到南華大學,跨所教學。 這次若是透過他的追思會,能夠跟您們取到聯繫,這也是洪學長的一項功德。 我9月22日啟程返回歐洲。很希望能夠見到您們。 敬祝 安康虞和芳上6.9.19. Dear Hefang,   It would be OK for me at 11;00 am on September 21. I am also available for lunch ( 12:00noon) on September 20th if it is OK for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ich one is better for you.                                        Raymond Dear Raymond: On September 20th at 12: 00 noon, if it is OK for you,then we can make it on Friday. So we have more time, more leisure and more relax for our meeting. Thank you very much. 這樣太棒了。這樣我們能夠有安寧,慢慢的談,不必受到心理壓迫趕時間。感謝您這樣建議。 Best regards Hofang 6.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