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夢到寫了好多封的回信 虞和芳 25.9.19.發佈

夢到寫了好多封的回信 虞和芳 25.9.19.發佈 我在回覆幾封信,信中又加上不少我的想法,一封連一封的聚集,有五、六封信之多,一連串的連在一起,要一封封的放入回信的郵電內寄出。 這時意料到這可能是一個夢,在夢中我寫了回信,那麼該怎麼辦,才能所寫的回信不至於遺失掉? 於是我要複製它,而複製需要經過很多的手續才能完成,要寫在電腦上,而我寫的回信是在電腦上?似乎並不是在電腦上,我寫的回信是在哪裏?無論如何,先要寫在電腦上。那麼我先要履行這個手續。 夢中似乎我意識到是睡在樓下的臥室,而電腦是在樓上的客廳。 這時又感到,我是寫在電腦上。那麼信件寄出一定要跟網路的mail連線才行。而樓下臥房wifi聯絡不到網路。 那麼只有在電腦上,先複製下來,否則會遺失掉,這樣一想,我又在做複製的工作。 但是怎麼都複製不下來。 這時又意識到,這些所回覆的信件,並不是在電腦上,那麼我要很快的到頂樓客廳,把它貼在電腦上。我腦中還有記憶,眼睛也看到我的回信內容,就憑著這兩點,只要我很快的上樓,就可以將這些回信的內容顯示在電腦上的紙面上複製。 這個夢中在忙著這件事,後來醒來,才確知這是一個夢,所寫的回信,既沒有貼在電腦上,也沒有複製下來,更沒有在mail上面寄出。 這個夢跟幾件事有關: 我昨天在法蘭克福的機場內,才聯絡上了網路,寫了幾封回信寄出去。 我昨晚睡在樓下臥房,夢中出現樓下臥房和樓上電腦的混淆。 更早以前讀過一篇文章,眼睛看到的情景會印在腦內,也在眼睛上有紀錄。若是一人被謀殺,死者在臨死前看到兇手,可以憑著這點找到兇手是誰。 我在午睡時,常會眼前出現打在電腦上的中文字的一排排出現,由我來挑選,哪個字要打印到電腦的紙上。此即謂眼睛看過的字幕,即使在睡覺前過目的字,在閉上眼睛後,還會出現,因此我認為,眼睛看過的字,能夠顯像在電腦上,而電腦又會反射出到眼睛上,兩者之間有互動的關係存在。 我回信過,可是有時回信我有寄出底稿,而對方卻沒有收到。 跟人通信,若是一連串的在回信中繼續寫回信,就會找不到對方的來信,或是忽略對方的來信。換言之,寫信件,寄信件,會有不安全的感覺。 這些種種不同的經驗,著想,紡織成為這樣的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