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清晨1點半後的情況 虞和芳 2.9.19.發佈

清晨1點半後的情況 虞和芳 2.9.19.發佈 在做飛天過海的二次校正,弄到半夜三更,不得不暫時放下就寢。 那時天上不住的閃光,一道一道的,只有電,沒有雷,閃電把外面弄亮,令人感到可能會下雨。 他在半夜一點的時候下樓,要我也快睡覺。 我說好。 但是我要把第七章校正完,這樣才可能在週一將第二次校正弄完寄出。 至少又工作半小時後,上床。 人太累了,反而睡不著。 看到這樣的閃電,很是嚇人。 我想下雨的話,陽台上的床墊會弄濕。 又起身,到陽台上,那些床墊,他在下樓前,已收進屋內,我沒有留意到。 想起一天來,馬爾他的天氣很不穩定。 不時微微細雨。 昨天中午我把午飯盤子端到陽台上時,我還問:不會下雨? 他回答:不至於。 當我把烤好的雞腿端出來時,看到他,很快的把坐墊往屋內拿入,天突然下起大雨。 我說最上層的membrane,還沒有找人來修理,這樣下起雨來,透入進內部,對房子很不好。 那層防雨的黑色membrane,三年前,換新,有十年的保固期。第一次舖的membrane,只有7年保固期。之後修修補補的,不理想。 還曾要鋪上地磚,那是2011年,公司沒有準時在5月裡來做此事,到9月我們要回台灣時,才要來做此事,我們就取消了。 在這期間,老的membrane修修補補,不理想,又改換新的membrane,10年保固,很令人動心,就在2016年全部換新。它的價格跟鋪地磚一樣,3000歐元。 就讓Kenneth Camillerie來做此事。 而才三年,就出現剝離,有些地方不能夠防雨的現象。 那個保證單,我收走後,卻找不到,只找到付3000歐元支票的小留條在用過的支票本上。 還要找對方的電話和保證單,而天就下雨了。 這事快要去辦。 心想著這些事,人就睡不著。 一夜睡的很不安,被蚊帳內的蚊子咬的妨礙睡眠。起身一看,才5點。 把蚊帳靠腿部的兩邊摘下,把它捲起來在牆上敲打,這是對付蚊子的方法,它們逃不掉。 做了這事,預備再睡,可是睡不著,心中惦記校正的事,乾脆起身。 那時5點半,天色仍然是黑黑的。現在6點半。 要給稅公司David回覆一信,把那張填錯的收件人的支票寄回。上週五對方收到了寄去的新支票,來信問,那張寫税公司的收件支票,如何處理。 這件事要趕快辦理,了掉一件工作。然後可以開始繼續的校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