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夢中醒後聽到的奇怪聲音是什麼? 虞和芳 5.9.19.發佈

夢中醒後聽到的奇怪聲音是什麼? 虞和芳 5.9.19.發佈 半夜夢到莊幸惠,夢中醒來,聽到奇怪聲音,感覺傳自旁邊的客廳。 那種聲音很奇怪。 會是什麼呢? 晚上幾天來,他返回到樓下臥房前,都是開著陽台的門,來通風。 我想,或是鄰居的貓進來,或是有人從陽台進屋子來。 以前鄰居的貓,會在晚上從陽台闖進房間內來,很是令人苦惱。貓的動作很靈巧。是鄰居馬爾他人的妻子養的一隻大黑貓。鄰居晚上,不願意關進臥房,把牠放到陽台上,牠就跳到我們的陽台上。每次進來被我們發現了,雙方都會嚇一大跳,牠就飛也似的奔回來自的陽台。這樣晚上只好關上門,因此夏季的房間很悶熱。後來問鄰居,那是不是他家的貓,對方否認,從此以後,那隻貓就沒有再來造訪。這可能是馬爾他人的習慣,要面子。先否認,可能害怕受到法律上的糾紛,但是暗地裡卻是因此止住把貓放入到陽台上。這樣就好,至少問題解決了,我們夏日可把陽台的門敞開放海邊的涼風進入。夏天馬爾他的太陽厲害,頂樓房間不通風的話,跟在火爐內烤的一樣,難以忍受。 難道鄰居的貓又進來了? 可是貓進來通常是躡手躡腳,沒有響聲。 聽到的聲音,並不會是貓的聲音。 難道鄰居有人悄悄的闖進房間內? 這個陽台離開地面有十多公尺高,外面的人進不來,但是鄰居很容易從陽台上一翻牆,就到別人家的陽台上。 這邊左鄰右舍,多半是外國人,他們通常不在馬爾他,讓人來翻修他們的房間,因此出出進進都是別人。 會是有人就這樣的闖入? 我細細聆聽這個聲音,它很奇怪,像是金屬的聲音。 我該到客廳看個究竟? 想了後,還是決定按兵不動,靜待發展比較好 否則兩人撞個正著,對雙方都不好,對雙方都不利。 又想,會不會是S上來拿東西? 他上來應該會開燈的,可是客廳的燈是黑的。 那個怪聲音,還是繼續,不能猜透是什麼聲音,也不像有人在偷東西,那需要燈光的,在黑暗處亂摸亂走,會摔跤的。 我等待,沒有什麼使我可以猜出來的聲音。 不久我就又入睡。 繼續夢到莊幸惠。她是嘉義女中的同學。我去台灣時,見過好幾次面。她是班上非常積極的同學,退休後,在不同的博物院當義工。2017年我去南華大學,她還特地從台北趕到嘉義,召集南部的同學,大家來南華大學聚集會面。她兒子在中正大學當教授,她不肯在南華大學午餐,就請大家在中正大學午餐。 這次夢見她的原因,是跟我在考慮,是否今年去台灣,要跟她會面,在台北或是嘉義? 是否要跟嘉女的同學一塊去訪問嘉義女中?可是這樣又要麻煩她,麻煩許多同學來到嘉義,而且我在嘉義的南華大學時間不多,這樣不能夠好好的跟南華的老師學生在一起,也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跟老同學相會,並不見得適合,兩邊都不可能照應好。 我就沒有通知她。 這是夢到她的原因,還夢到我在電腦上打信件的事。 早上起來,一看,昨晚他關上了通往陽台的門,而且上鎖,根本不可能有人進來。 那麼我聽到的聲音是什麼? 早上開了陽台的門,到上面勘查。 這時聽到風吹到那塊往下垂的遮陽,它下面用一根長根子固定住,它鬆懈下來,打擊旁邊煙囪發出來的聲音。這樣才恍然大悟,原來半夜醒來猜不透的聲音,那是垂下來的遮陽布和棍子,被風吹到,不時打擊到煙囪上面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