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宏達老師來電話 虞和芳 23.9.19.發佈

宏達老師來電話 虞和芳 23.9.19.發佈 上午10點早餐過後,我就乾脆先到樓下check out,付了款,這樣我還可以在房間待到12點。 等我上樓到房間時,看到有一張通知,宏達來了電話,請回電。 我不知道是什麼事,可是我已經check out,付了款,再打電話的話,該怎麼辦?於是我又下樓,但是樓下沒有電話亭,櫃檯不肯我付款,用櫃檯的電話。而我可以回房,打電話,然後再下樓付款,雖然複雜,但是我要辦理,因為不知道他有什麼急事要找我。 我打電話過去,他告訴我,他上午打電話過去到韓英琦曾經就職的學校,對方不准告訴跟她的聯絡方式,但是可以留言。他說已經找到她的資料,他給對方,我居住旅館的電話房間號碼,請在12點前打電話來,因為當天我就要離開台灣赴歐洲。我謝了他。 他還打了mail來,告訴我此事,我回覆謝他。 他好熱忱的幫忙我做這件事,可能英琦父親的遭遇,跟他父親類似,被人陷害連累到,這是一件無辜的案子。這導致全家連同小孩的升學教育都受到影響。 這是22日晚間我們相會時,我講到小時後要當俠女。那時有一位很好的同學韓英琦,我們喜歡看武俠小說,她很會講武俠小說的故事,週末和寒暑假時,我常到她家,兩人在嘉義中學宿舍院子裡聊天,院子很大,有好老的樹木和樹蔭。她父親是東北人,當嘉義中學會計主任,那是配給他們的宿舍。 她父親很和氣,好客,每次我上她家,他都買很可口的飲食小吃零食,讓我們來盡情享用。可惜後來被誣害,說跟匪諜溝通,而被關。她和母親,弟妹搬離到一間很小的租房內,沒有廚房,在外面生爐子煮東西,家中經濟情況拮据,她不得不在初中畢業後,投考師範學校,以便盡快做事賺錢,來貼補弟妹們上學。以前她家父母的朋友和同學不再跟她們來往。只有我還是時常找她。但是在她考上師範後,我們失去聯絡。 當宏達教授聽到我很想念她,就去找出她的聯絡線索,次日上午急忙的聯繫後告訴我此事。 真要感激他的熱忱尋找。知道她目前還健在,我就鬆了一口氣。希望能夠跟她連絡上,這樣雙方還有見面話舊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