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在到香港轉機的路上 虞和芳 23.9.19.發佈

在到香港轉機的路上 虞和芳 23.9.19.發佈 今天我搭乘16:41分,從桃園到香港轉機的國泰航空的飛機。 在入機口處有報紙,我拿了一份明報。 上面記載香港破壞份子和警察爭鬥。 我的座位是靠近走道,這是我的要求,這樣進出方便,不必麻煩別人讓路站起來。 正在看報紙的時候,來了一位女子,向我很和氣的說聲對不起,她坐在裡面,她只把皮包放在裡面,説她要去洗手間。 當她回來坐在靠窗的位子,中間的位置沒有人坐。 她要我把我的提包,放在總監位置下面,這樣不妨礙我的座位進出。看到我看的報紙登載的的事,那位女士就跟我交談起來。她說,香港根本不可能獨立,它的水源70%來自大陸,大陸只要把水封鎖,香港就沒得水喝,沒有蔬菜,食品,香港就無法生存。 她說起初是年輕人提出五個條件,要政府改良接受,民主,自由等項,而年輕小孩不懂事,開始越鬧越兇,成了兩種不同的立場對立,後來變成警察跟遊行示威,行暴的年輕人征戰。年輕人不懂事,心中充滿了仇恨。香港監獄很小,根本關不了多少人,而法律規定,警察抓人,頂多是48小時後,一定要放出。 這樣興風作浪的年輕人,認為他們是英雄,其實都是不好學的學生,他們成績不好,就來參加遊行,而得到心靈的報償,他們為自由民主。而事實上,早不是這回事,變成警察恨這些肇事的人,他們恨警察的蠻橫對待。 我問,香港人怎麼看,她說他們是受害人,店舖被砸壞,迫壞的很厲害。 不過人們知道,那些人會攻擊什麼地方,就避而不到那邊。她說雙方只是以恨來對待。週一到週五,學生要上課,週六、日來遊行示威。 “為什麼教師們不管學生?”我問。 “老師們鼓勵,煽動學生來做這些事。” 我說:“最壞的是,這種煽動家,煽動集體的恨,德國有一位哲學家,Enzesberg寫”集體的恨“這一詞來形容。在希特勒的時代,就是煽動人心的不滿。這種人造成社會不安。” “現在的問題,根本不是原來的要求自由,民主,而是恨為出發點,英雄主義是年輕人的自大狂,這是恨,不能夠用推理,講理來解釋,雙方都聽不進去。”她說。 他問我在台灣做什麼,是觀光? 我說不是,是到大學跟學生們會面溝通,他們來歐洲的事宜。 問她到台灣的目的? 她說主要是到靈糧的母教堂去拜訪。 我還沒有聽過這個字,這個宗教。 她說這不是平常的宗教,而是體驗跟耶穌的對話。 這就神奇了。 我問,這個宗教原始起源在哪裡,她說是65年前在大陸,現在有100多個國家都有這種教堂。這個宗教講愛,和原諒。她十年來才體會到如何向耶穌祈禱,得到耶穌的回答。 我問,是怎麼樣的回答。 她說祈禱後,會是直接得到一個答案,或是透過夢境。 如她夢到一位很英俊的男人出現,告訴她,要多讀聖經,從聖經中,能夠得到很多人生逆境的困難,解決問題。 她夢到搭乘飛機,就代表她要走另外一個路途,提升,高升的路途。她夢到爸爸和弟弟,就知道他們之間有了溝通的問題,就祈禱,得到解答。 她說她的宗教是611靈糧,這是聖經61章第一條。 她說她的職業是律師。 怪不得她知道香港的監獄有都少,根本關不了多少的人,這次遊行份子那麼的多,一、兩千人被抓,監獄根本關不了那麼多的人,只得放掉。 看她脖子上繫帶一個軟環,我問她是否脖子不適,她說她看電腦多了,所以脖子會痠痛。我告訴她做甩手運動,還是厲害的話,要去針灸。她說她針灸過,只管短期改善,還是做甩手好。我就要她堅持做甩手。 當我們談到夢境的時候,我說我寫了一本夢書,我在南華大學還開過夢的解析課程。 她說我們的相識,一定不是偶然。因為我們談的很投機。 到飛機抵達香港後,她跟另外兩位坐在別處的女士,是一道,每人跟她穿戴的差不多,可能都是靈糧的教徒。 跟她就是這樣一面之緣,連她姓什麼我都不知道。我告訴她我的名字,她沒有告訴我她的名字,但是好奇,要我把我的名字,用手寫在她的電腦上。 將來也不可能再遇到她,但是跟她的鄰座而談,是一場很奇特的相識,至少我知道有這麼一個宗教,可以再對此宗教進一步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