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人盡其才和“文化中国”的設想 虞和芳 6.9.19.發佈

人盡其才和“文化中国”的設想 虞和芳 6.9.19.發佈 這兩天跟國本討論他的作品和他跟我提出的“文化中国”的設想。跟他幾次交談,和通信,看出他有悲天憫人的情懷,他憂心香港和兩岸三地的發展,思索他作為文化人,能夠怎麼樣的盡力。 他還沒有到過台灣,希望能到台灣。 我想起李教授和江教授,他們時常去中國開畫展,他們受到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而國本也受到邀請,來過馬爾他開畫展,那麼何不能介紹他們認識,這樣台灣的兩位教授,有可能邀請他來台灣。他們都來過歐洲,他們都是傑出的藝人。我們也可以邀請他們來德國Schweckhausen開畫展。本來想這次趁我到台北的時候,邀請他們一起來吃飯,將國本介紹給他們。而李教授剛好在這個時段去上海。我以為江教授也會去。通常他們都是一起行動。當國本得知,就問我:不知道他把寄給我,他的这个文档发给两位教授是否会显得唐突? 或者等有机缘在哪里认识见面? 我回答:“不必等到認識見面。馬上就可以做。我會先寫一封短信給兩位教授,給您一個副本。就跟上封信一樣。請您將您的作品,就跟寄給我的這樣,親自給他們傳遞寄去一份,這樣就不會顯得唐突。” 我給兩位教授寫了一封信“人盡其才”您們好。這次很不巧,剛好我們陰錯陽差,您們去上海,我到台灣未能相會。 不過我們也就趁此機會知道雙方的動向。 您們帶領學生到國內上海交流。 兩岸互相的交流,彼此了解溝通,很是必要,這是文化人所能做到的有形無形的對和平的貢獻。 這也使我想到,我能夠為您們盡到什麼貢獻。 您們來到馬爾他畫展,我們才有緣相會。 林國本藝術家,也受邀來到馬爾他,我們也有緣相聚。 您們都是獻身於藝術,每人都有特殊的建樹和藝術的領域,對您們的成就非常的敬佩。 容我介紹給您們林國本的傑出領域。 他的作品把宇宙現象,動體物體,靜止的和流動的,看得見,和感覺到,與看不見的量子力學等銜接。在藝術家的最高思維組合的音響,以繪畫呈現出來,只有讚嘆。我請他將他的作品寄給您們,請您們以教授,前輩的立場作評論。希望您們能夠取到溝通共識的心聲。我們在歐洲能夠做到的事,是促進中歐文化的交流。我們在馬爾他的基地,和在德國Schweckhausen水古堡的基地,歡迎您們來,您們自己來,或帶學生來,都是非常的歡迎。 “ 我想到我們每人盡到自己的力量在自己能夠做到的領域中,各盡所能,發揮創作,作畫,寫文,寫書的工作,人盡其才,這就是我們盡到了文化人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