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在更新Apple電腦的時候 虞和芳 8.9.19.發佈

在更新Apple電腦的時候 虞和芳 8.9.19.發佈 幾天來不住的出現更新Apple電腦的標記。 我就在昨天下午近六點的時候點擊更新。 半個小時後,它只出現短短的藍色橫桿,不到全程的1/10,並出現提示,它需要一段時間。好吧,那只好讓它慢慢的來。 我就把老的Apple電腦打開。 那裡需要進入e-mail。我想先試著進入yahoo的mail,那裡曾經幾次試過,沒有進入,因為要我更正密碼。 我還試著繼續弄,弄不通。 一個小時過去,白費功夫。 我去看那個進行的更新,仍然是處在同樣的地方,沒有進展。這是不對的,是當機。但是關不上它。我把它用蓋子關上,通常就等於關機。 我又試著進入老電腦的gmail的信箱,因為S轉寄一個Disselhoff寄來的Schweckhausen鐘樓的老鐘重新設計的圖片。那是完全按照S挑選出來的天藍顏色為背景,金色的指針,塗上金色原來羅馬字母的時間號碼,很是美觀。 可是在老的蘋果電腦上,打密碼,就是進不去,要我改密碼,我不能夠改,因為這會影響新電腦的mail進入。 這樣又是半小時過去,不得要領。 我打開那個新Apple電腦,出現的仍然是那個更新的螢幕,它的進度一無進展,仍然停留在原來的位置上,沒有進一步的結果。 那麼只有取消這個更新。 但是沒有任何鍵可以取消更新。 很顯然的,電腦是當機僵住,只有強制執行關機。但是此電腦鍵盤上根本沒有開機和關機的一個部位。 通常是在電腦最上面左方的蘋果信號上,有指示關機,睡眠等等的項目,但是這個電腦根本全部被更新佔住,沒法看到任何的標記,如何才能夠強制關機?蓋上電腦的蓋子,行不通。 另外的老Aplle電腦,根本進不去,它又跟新電腦的鍵盤不一樣。 我弄成一籌莫展。 請S以他的電腦來詢問關機的符號,他說等他空下來再看。 我就沒有辦法。 這時想到Acer的電腦好久沒有用了。它雖然使用外接鍵盤,不大方便,但是還至少能夠使用,我就下到Studio去打開它。又是要輸入密碼,試驗幾次,終於能夠進入。 我在那裡點擊桌面上的一個影片“如何保持年輕”帶音樂的檔案,它出現,它不能夠打開,因為損害的信號。以前也出過這個信號,但是多試過幾次點擊,它又能夠打開。 就按照音樂的節奏,我做完甩手的動作。 這時S叫我,我上樓,他說,他從他的電腦上,找出如何強制結束的信號,他把我的電腦,強制結束後,就等待我來看,如何進入下一步。 他的電腦跟我的一樣,不同的是,沒有設定中文輸入,只有德文輸入,原理是一樣。 我看到兩個人頭,一個是本身,一個是訪客。我點擊本身,打了密碼,就進入電腦的螢幕內,gmail可以打開,不用輸入密碼。 這件事情解決了,真是令人高興,我能夠進入網路,能夠進入gmail工作了。 在遇到電腦的層層困境後,居然又恢復原狀,心中的輕鬆愉快,難以形容。 他很高興,幫忙我解決了這個難題。 他說他想喝啤酒。 我說我下樓到樓下的廚房拿啤酒上來。 拿了八罐罐裝的啤酒上來,預備把它拿一瓶放入凍箱中,他要在短時間內喝冷啤酒,都是用這種方法。 發現在冰箱裡,還有兩瓶已經冷凍的啤酒。這個樓上的冰箱,電燈泡壞了,打開來,內部沒有亮,他沒有看到。 我就把冷的啤酒立即交給他,感謝他為我解決了電腦上的問題。 他說他也因此多學了一招,因為他之前並不知道,如何的來強制關機,現在用他的電腦詢問後,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