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學生讀到中風年輕化後的反應 虞和芳 9.9.19.發佈

學生讀到中風年輕化後的反應 虞和芳 9.9.19.發佈 昨天我在blog上發佈一篇有關中風年輕化一文,接到同學的反應。我的回信如下。 昭禮: 很高興得知你在台北時間九月二日去醫院開刀,將內固定物(鋼丁)移除,一切順利。9月10日再去複診。想也不至於有問題。 很好,你看出來熬夜的壞處。喝水的好處。 文章提及體重每增加一公斤,血壓會上升一毫克。你談到當初去年三月底車禍前的體重是84KG,當時常有頭暈、尿酸過高等問題。自從開始復健後,你每天規律運動,半年時間瘦了將近20KG,目前體重為62KG。 你說身體的所有症狀都沒有了。猶記當時不喝飲料,固定每天會喝水3,000C.C.,現在亦然。水的重要性文中有提及。你發現,現代人習慣以(有糖)飲料取代水,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你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提及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9235——「人體對(飲料內的)果糖代謝有其獨特方式,果糖 只能透過肝臟代謝,沒有一個細胞能代謝。」 這篇文,方才我點擊下去卻出現“Oops!! 找不到您要瀏覽的頁面,” 不過你瀏覽後,讀到飲料帶糖的壞處,這是對的。你記住,並寫出它的原因。 對讀你的信件的人,也知道飲料水的重要,最好是水,不可加糖。 身體是自己的,生病自己和家人都受苦。所以注重生活應有的節奏,不熬夜,多飲水,每天有適當的運動是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 這是你親自體驗後才覺察出來,值得做別人的參考。 感謝你寄來Apple電腦的強制關機法。你花了那麼多時間去探索找尋。你體人,助人,這是你的特別的個性。在馬爾他時,你幫忙我弄PPT的照片,和解決網路上的問題,我非常珍惜。再次感謝。 我9月18日會在南華,19日近中午時分離開上台北。 心怡老師要安排7月份來馬爾他的同學們,一起見面。希望也能夠見到你。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9.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